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跨年配置与春季躁动窗口期!

把握跨年配置与春季躁动窗口期!


202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再次上行,暂时结束了此前的连续整理和调整,行情平稳收官。盘面上看,蓝筹股整体表现稳定,而题材股分化严重,市场结构性行情延续。市场情绪逐步回升,预期也再次增强。2021年A股落幕,2021年的A股市场,注定要在A股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A股震荡走高,中药板块掀起涨停潮,连续两周该板块涨幅超过20%,且仍有上行动力。周四大跌的光伏、风电等板块强势反弹,一度领涨。


光伏又爆发,光伏设备展开强反弹,2021年全年光伏产业链均受到硅料大幅涨价影响,随着四季度起新建硅料产能逐步投产,2022年硅料短缺状况或将有效缓解,预计2022年硅料产能可支撑230GW装机。随着硅料价格下调,下游环节盈利水平有望得到修复,目前国内装机项目储备充足,明年有望迎来光伏装机大年,全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或可达75GW,同比增长30%+。光伏产业链细分龙头开启上涨行情,如何提前布局?


市场逐步摆脱连续调整的弱势状态,年末抛售潮告一段落,元旦后的行情有望看高一线。而尾盘走强的板块,则有望将强势延续到来年,短线可以积极关注。元旦之后,跨年行情将进入新的上行阶段。


随着稳增长的政策托底,我们继续看好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随着宽松周期的开启,低估值蓝筹股整体的回升机会值得关注。短期,市场迎来整理,但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整理反而是低吸的好时机,棚友们可考虑逢低进行适当的配置。我们认为大盘的近期调整,更多的还是连续上行后的回踩需求以及海外市场波动的扰动,整体可视为洗盘。而在此过程中,市场整体表现稳定,板块轮动中结构性机会也较多,跨年行情也仍在延续中。


2021落幕,回顾这一年《赢家投资策略》推送了不少亮丽标的,也为棚友们带来丰厚回报。


展望2022年A股,把握跨年配置与春季躁动窗口期,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


2022年1月1日,新年专场,宏塾网本期将采用网络直播,大赢家老师将与您面对面互动,一起展望2022年投资机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2年,愿阳光驱散阴霾,山河从此无恙。让我们一起期待更美好的明天!祝大家新年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