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终于等到你!

终于等到你!


赛道股终于迎来反弹,创业板指涨超2.64% ,特高压掀涨停潮。市场成交量活跃,赚钱效应回暖。新能源板块强势回归,创业板指数大涨,哪些机会要注意?


元旦以来,指数持续下挫,创业板指在赛道股持续大跌的带动下更是加速下行。


我们反复提示棚友们轻指数,重个股,在这个阶段中,我们为大家选择了冬奥会、数字货币、中药、铝、钢铁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以及像盛航股份这样的细分领域机会,使得我们的投资收益在相对弱市中表现不俗。


新能源板块:

消息面上,根据最新发布的政策,2022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是巨大利好,2022年补贴规模从原来预期的200万辆补贴规模上限没有锁定,将实现贯穿2022年全年的补贴。


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估将达到550万辆以上,甚至有望突破600万辆,利好锂电池行业。


经过2021年末的调整后,新能源汽车估值已经位于高景气周期内偏低位置。其中优质公司的估值将随着成长性不断得到消化。近期的回调则进一步加大了其投资性价比,在未来或有机会享受到估值修复和提升带来的额外收益。


消费板块:

自十一假期后,我们开始配置的食品、小家电,至今走势也相当稳健。


随着新冠再次在国内多地疫情散发,临近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助推下,预制菜成为新的赛道风口,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大,近期持续走强。得利斯海欣食品同庆楼等预制菜板块内个股出现涨停潮。


所谓预制菜、半成品菜,是指已经在工厂搭配好了的菜式,然后采取冷冻或真空包装保存,消费者购买回来后只需要加热,或通过预制菜包装里的料包组合进行简单的烹饪,短时间内就能做出的一道道菜,迎合快节奏生活下年轻消费群体生活方式。防疫背景下的就地过年和防控措施,正在给预制菜的爆发带来一次良好的契机。


电网建设:

消息面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预测2022年投资规模或达5000亿元,特高压工程、电网数字化建设等将继续作为重点持续推进。2021年国家电网的电网基建投资完成4024.8亿元。电网规划专家初步建议,“十四五”期间规划的特高压工程数目在16条左右,以直流线路为主,主要负责输送新能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电网投资一直是稳增长的重要方式,我国电力供需矛盾突出,随着东部沿海地区用电量快速提升以及西部新能源发电的并网需求增加,特高压电网持续迎来增量需求。


今年特高压项目核准提速,规划的项目有望全部核准,未来四年特高压建设规模空前。2022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


在12月19日,大赢家老师着重讲了直流柔性电网的投资逻辑及相关公司,电网建设相关,我们认为将是贯穿2022年的长期逻辑,可持续跟踪参与。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