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轮动补涨机会!

关注轮动补涨机会!


A股市场整体仍然相当活跃,汽车、光伏、锂电等赛道股持续火热,酒店、旅游、机场、免税、影视等受疫情影响大的相关板块异动拉升,多只千亿市值的A股龙头股冲击涨停。沪指三连阳,两市连续超百股涨停,成交量保持在万亿上方,北上资金维持净流入。


上周六,第二十四届重庆车展在两江新区开幕,诸多品牌都在车展上发布新车。

由三大行业巨头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推出的高端智能汽车阿维塔11接受预定,这也使得长安汽车在高位再次冲击涨停,股价创了历史新高。


汽车零部件维持强势,汽车热管理的龙头三花智控涨停,股价也回到了历史高位附近。


龙头股的大涨,为板块的上行趋势打开了想象空间,不愿追高的棚友可继续在细分方向寻找低位滞涨股进行潜伏。


光伏赛道景气度爆棚拉动上游需求,光伏、HJT电池板块掀涨停潮,金刚玻璃拓日新能京山轻机亚玛顿等十余股集体封板。


光伏板块的这轮上涨由美国对东南亚进口免税而引发,后得到需求端的数据验证,叠加新技术的突破,使得光伏发电效率不断提升。隆基硅异质结光伏电池(HJT)光电转换效率达26.50%,光伏电池片的各种技术路线如PERC、TOPCon、HJT、IBC及钙钛矿可谓百花齐放,光伏设备及光伏上游的股价可再高看一线。


深交所披露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对埃斯顿的持股比例为28.21%,已经突破外资28%的暂停买入线。马斯克点燃的机器人概念之火从上周烧到了现在,盘中更是扩展到了工业母机。马斯克发布的AI服务人型机器人,其实炒作的标的与原来的工业机器人高度重合,截至收盘,绿的谐波迈赫股份20%涨停;泰禾智能宇晶股份华东数控埃斯顿远大智能巨轮智能10%涨停;昊志机电禾川科技涨超10%。


我们最新一期赢家投资策略入选的科力尔今日也走出了大阳突破的走势,其产品包括伺服系统、步进电机、直流无刷电机和精密泵等,广泛应用于机器人与工业自动化、锂电池设备、光伏设备和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且公司产品销售情况良好,股价还可高看一线。


除了赛道方向,我们在前期文章中反复强调的中报业绩预期今日开始了表现。今日煤炭板块重新走强,除了欧洲重启煤炭发电的消息刺激外,最重要的还是中报业绩的确定性。


纯碱龙头远兴能源涨停,盘后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8.4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46.62%-51.40%;报告期内,纯碱、尿素行业维持高景气周期,公司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


这都是确定的业绩预期驱动的投资机会。


本轮行情以来,磷化工板块率先启动,也率先出现回调,我们认为磷化工板块也是业绩最具确定性的板块之一。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的发布,使得三元锂电的成本下行对磷酸铁锂电池形成了压制,麒麟电池概念的上行同时,磷化工板块便开始了调整。盘后,川金诺发布半年业绩预报,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73亿元-2.13亿元,同比增长344%-447%,基本上达到了去年全年的利润。我们的判断得到验证,股价的回调给了我们再次介入的机会。


今日,受疫情影响明显的板块异动,华谊兄弟收获20%涨停,中国中免盘中触及涨停,旅游、酒店等方向也开始活跃。另外,消费板块的个股也开始走出底部区域,这表明,一些错失本轮上涨行情的踏空资金开始入场,食品、电器、家居建材等方向在这些资金的驱动下,也开始脱离底部区域。


随着通胀的持续,美国减降时所加的关税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消费、出口方向可以作为防御,承接已获利的资金,作为下半年的配置。


盘后,央行高层接受采访时表示,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 。我们认为,只要货币政策不转向,A股的结构性行情就还会持续。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