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轮到这个板块爆发!

利好,轮到这个板块爆发!


市场又是在日内即完成调整。


上午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沪指稍强,随着汽车、机器人板块的个股持续拉升,行情开始向其他方向扩展,午后,长安汽车再度封板,彻底点燃了市场的热度,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涨0.89%,日线四连阳,收复3400点。市场成交额超过1.2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赚钱效应非常明显。


汽车板块的火热,开始了向上下游各领域扩展。今日开盘,机器人、工业母机等智能制造方向逆势拉升,昨日文章中分析的科力尔,开盘即直线封板。另外,减速器、传感器、连接器等细分个股也持续受到资金追捧。


汽车产业链的机会掘金,今日午后终于轮到了汽车用芯片。


本轮行情开启以来,赛道股的光伏、风电、锂电池、新能源车、军工等方向很多个股都有了很大的涨幅,但唯独半导体板块的上行力度小。


前期,市场对半导体板块有几个方面的担忧。

一是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高估值的半导体板块被资金排斥;

二是去年的芯片慌后,半导体产业的扩产可能造成部分产品的过剩;

三是去年MCU缺货涨价使得国产芯片公司业绩大增,高基数背景下,盈利的持续性不足;

四是半导体上游设备、材料还大量依赖海外进口。

这都是近期的大涨行情背景下,半导体方向不受资金青睐的一些因素。


我们认为,半导体板块的核心逻辑是国产技术突破以实现国产替代。在当前中美激烈博弈的背景下,产业链上任何需要芯片的环节,都有可能成为被“卡脖子”环节,所以,实现芯片的国产替代,是保证我国产业链安全的根本。


消息面上,6月27日-29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召开,汽车供应链新生态建设是本届大会的核心议题,车芯自主为其中的关键一环。


车用芯片近两年的持续短缺,已经明显的影响了各品牌汽车的整体产量。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车规级芯片的使用种类和需求量都在明显增加,这是国产车规级芯片加大发展的根本驱动力。


随着汽车产业链行情的持续火热,我们认为半导体板块的大行情也即将展开。


普涨行情,我们跟踪的方向都有了不错的收获,具体的投资机会解析,请关注本周末大赢家老师《赢家财富生产线》。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