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窗口近了!

变盘窗口近了!


今天三大指数均基本持平,市场继续缩量震荡。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今天最活跃的是新能源新技术方向,我们多次在文章和课程中详细梳理了光伏、锂电、汽车等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分支的投资机会。


今晚美联储7月加息靴子就要落地。

重要的是宣布加息以后,美联储会发布什么言论?比如下一个加息周期会加多少,或者有没有缩表的计划等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所以,近两天大盘震荡盘整也是正常的。


影响A股短期走势的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周五的重要会议,这个会议将决定下半年经济政策,出现利好,大盘将继续走高,相关板块也会有近一步表现。大消费还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就看本周五的会议会释放哪些政策了,我们也会近一步解读相关机会。


昨天,隆基、通威纷纷宣布产品涨价,光伏行业再次迎来涨价潮。

隆基股份上调P型单晶硅片价格,涨幅在0.24元-0.25元。

通威方面,上调的是电池片价格,210尺寸电池片价格上涨5分,182尺寸和166尺寸电池片价格上涨4分。这也是通威电池片今年的第九次涨价,上次还是在7月初,这才没几天。
受消息提振,引发今天光伏概念股涨幅靠前,光伏概念股的走强,带动了汽车新能源概念股走强,HJT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等都是这条产业链,这些概念也是前期走势较强的板块,说明资金还在新能源中寻找机会,新能源和汽车板块还是今年的主线,我们要在这些板块中挖掘机会。


近日,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工信部表示要强化关键资源保障、健全回收利用体系。宁德时代天齐锂业等产业巨头也陆续就动力电池回收发表观点,板块热度再起。


A股市场上,动力电池回收概念股近期也是表现抢眼,超越科技天奇股份持续大涨,格林美经过短暂休整后今日再度大涨,市值逼近500亿元,动力电池回收板块指数一路高歌猛进。动力电池回收这一板块背后的投资逻辑又是什么呢?


锂资源供需或长期偏紧,动力电池回收长期看将作为锂资源供给的重要补充;高效回收符合我国可持续发展国策,在资源二次利用的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危害。动力电池回收有望也必须成为电池原料的重要来源。锂钴镍等资源的补充、环保推动构成了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投资逻辑,目前板块热度刚刚起势,值得重点关注。


随着新能源车卖的越多,未来退役需要回收的电池就越多。长期看,产业政策不断完善,回收工艺持续优化,叠加动力电池报废量逐渐进入高增期,电池回收规模将快速增长,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建议关注具有技术和渠道优势的回收企业:

1、具备完善金属资源回收能力的锂电回收企业;

2、转型切入锂电回收领域的企业;

3、形成产业链一体化闭环的三元前驱体及正极企业。


今天下午,能源局举行加快建设能源强国、全力保障能源安全发布会。

1、继续推动新型储能的试点和示范。商业化是实现我国储能放量的最关键一步,当前会通过各种方式来研究储能商业化的方式,如果未来储能可以实现商业化,那么储能发展将迎来质变。


2、第一批风光大基地项目已全面开建,第二批正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第一批大基地规模在100GW左右,第二批大基地将超过400GW,风光大基地建设是未来我国风电、光伏新增装机的重要来源。


3、坚决不拉闸限电,确保民生用电。
表明下半年我国大概率不会再发生限电行为。同时提到了电力峰谷差的问题,用储能就可以来调节电力不平衡的问题。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