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靴子”落地,重新启程!

“靴子”落地,重新启程!


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如期加息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鲍威尔在此次议息会议上释放鸽派信号,称另一次非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取决于数据,某个时点放慢加息节奏或适宜。受此影响美股大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4%,大宗商品跟随回升带动市场情绪好转。


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对市场的悲观情绪也明显缓解,大部分工业品仍处在情绪修复下的震荡回升阶段。


前面文章中,我们分析到,本周市场两大焦点: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国内重要会议。前者“靴子”落地,美股一度大涨,而A股也迎来高开。预期中的加息之后,市场短期的担忧缓解,流动性也开始小幅释放,北向资金也迎来净流入。


周四,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宽幅震荡,成交量略有放大。盘面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消费电子、电子元件、电子化学品、光学光电子等涨幅居前,题材方面,PCB、TOPCon电池、汽车芯片、碳化硅、3D摄像头、光刻胶等概念活跃。


今天大盘虽然涨幅不大,但市场出现了两个比较好的现象:

一是今天券商全线启动,券商是市场人气板块,一旦券商拉升,市场人气都不会很差,所以,今天两市个股普涨。

二是低位科技股全线活跃。前期市场主要上涨的是汽车和新能源两大板块,今天市场热点转向了消费电子、光刻机、芯片等调整比较充分的科技股,半导体板块活跃,目前全球缺芯状况有所缓解,但是在高端领域仍然存在结构性的供需紧缺。


PCB板概念股大涨,从需求端来看,汽车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推动下,PCB 需求量显著提升,上游价格趋稳带动行业发展。而从供给端而言,PCB 上游覆铜板占据整体成本约30%,近期原材料价格趋稳有望缓解 PCB 厂商压力,此外,国内PCB 厂商纷纷进行扩产以应对未来需求提升,行业发展整体欣欣向荣。


消费电子板块大涨,近期的研报中表示,6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环比迎增长:6月中国智能手机产量1.05亿部,环比增加7.2%,出货量2747.8万部,环比增加33.7%,环比持续改善,行业已逐步临近景气拐点;而从估值角度来看,消费电子板块处于历史低估区间。后续可关注VR产业链的进展以及向车规级产品转型公司的进展。


周五国内重要会议将涉及经济目标的定调、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以及货币政策等多方面,我们也会近一步解读相关机会。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