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几条消息可能影响下周盘面!

几条消息可能影响下周盘面!




芯片行业"巨震"!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总经理丁被查,此前多名相关人员也被查。


大基金是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于2014年9月设立的。基金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作为市场上最重要的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的动向在芯片行业占据风向标地位。


目前,国家大基金一期主要完成芯片产业布局,二期的重点向上游设备和材料领域倾斜。二期基金将对在刻蚀机、薄膜设备、测试设备和清洗设备等领域已布局的企业保持高强度的持续支持,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形成系列化、成套化装备产品。


大基金一期于2018年5月完成项目投资,规模高达1387亿元,累计对外投资了70多家公司或机构,其中涉及安集科技汇顶科技兆易创新晶方科技太极实业华润微瑞芯微北方华创等20多家A股上市公司。截至目前,晶方科技兆易创新安集科技长川科技长电科技瑞芯微国科微太极实业三安光电万业企业雅克科技通富微电等半导体上市公司均被大基金一期减持过。


当初是为了补短板,很多公司都是上市之前投资,上市以后却高位减持。半导体大基金出现了一些问题,对半导体行业也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外围方面:

近日,美国通过《芯片和科学法案》,法案旨在增强美国在芯片领域优势,同中国展开竞争。方案中明确要求获得该法案补贴的半导体企业在未来10年内禁止在中国大陆新建或扩建先进制程的半导体工厂,继续压制我们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走国产替代是必由之路。


半导体板块景气度高,成长逻辑也是很清晰的,但是需要产业政策的进一步明确,挖掘更需要扶持的分支投资机会。


可转债开始新的交易规则,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下周起,可转债开始新的交易规则,即可转债上市首日设置-43.3%至57.3%的涨跌幅限制,并实施20%、30%两档盘中临时停牌机制,次日起实行20%的涨跌幅限制。


这种限制有利于防止过度投机炒作,因为有些资金热衷于短线博弈,可转债盘中波动幅度大,当天可以T+0,所以,受到资金的青睐,现在受到限制,对炒作可转债有一定的降温,希望资金能够转到股票市场,对A股形成利好。


高层会议,再提注册制。

扎实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注册制已经提到过很多次了,这次再次提到做实做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各项准备,说明注册制即将推出了,对券商构成利好。


随着全面注册制渐行渐近,风险逐渐释放,政策对市场明显呵护,本期策略选择了一些可中线潜伏的机会以及刚启动的短线标的。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