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题材轮动表现!

热点题材轮动表现!


大盘延续震荡,今日盘面再度出现高开低走的态势,但市场情绪开始回暖,特高压、电网设备板块继续走强,大连电瓷白云电器直线涨停。


本期大赢家老师重点分析了柔性直流输电,特高压等板块投资逻辑,并选择了相关标的,今日表现强势。


消息面:

8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公布,计划下半年陆续开工建设金上-湖北、陇东-山东等“四交四直”8项特高压工程,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同时,加快推进大同-天津南交流以及陕西-安徽、陕西-河南等“一交五直”6项特高压工程前期工作,总投资约1100亿元。


从政策角度出发,近期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等纷纷表态,明确特高压在清洁能源消纳、强化网架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基建作用也将凸显,特高压有望放量及提速。2022-2023年有望迎来第二轮核准高峰。“十四五”期间有望核准开工“8交10直”,随着大基地外送消纳等需求的催化,规划数量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近期特高压板块频频拉升,一方面是目前的政策方向的利好带动,另一方面是经济复苏后的“新基建”发展方向。由于疫情影响,这两年多有不少该施工的地方停工了,该做的项目没有做,随着经济的复苏该补上的一定会被补上。


重点项目密集布局释放积极信号,进一步发挥电网投资拉动作用。也将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拉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为跨区跨省电力交易提供保证。


【半导体】

受近期地缘事件刺激的反制方向,芯片受台积电、三星事件影响,今天大幅上涨。只要摩擦的消息还在,这个分支就会受刺激反复轮动。


板块上,敏芯股份大港股份中晶科技东微半导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近期白宫方面表示,拜登将于8月9日签署《芯片与科学法案》,对美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给予补贴和激励。这项法案或将为美国半导体行业的研究和生产提供了约520亿美元的政府补贴。


芯片板块主要是短期地缘事件刺激的,核心逻辑是国产替代。最核心的环节就是设备、材料以及其他一些国产替代空间比较大的分支。


布局方向上,芯片国产替代迫切性加速,可以继续逢低关注半导体主线。


随着国产替代预期加强,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今天继续走强,比如东数西算、大数据、软件等基本都是这个概念,大家可以继续留意。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短期受到事件催化,军工方向利好兑现,下周随着事件靴子全部落地,这事的影响也就告一段落,随后大盘或将迎来一波修复行情。




本文中所涉及的板块和个股,仅为个人交易思路的一些简要总结,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