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剧烈震荡来袭,就该这么操作!

上周末跟大家聊了干货和周K线形态分析,对本周的市场运作,进行了一个前瞻。而今天,沪指正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进行了回踩的动作。指数回踩之后投资者该怎样操作呢?答案在核心观点中揭晓。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下面首先要对今天盘面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


今日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随后在上证50指数继续拉升下又快速回升至3160点附近的压力区间,后上证50,银行和大金融板块开始逐步走低以及其他板块共同作用的情况下,市场随后逐步震荡回落,沪指翻绿。整体市场表现为缩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3139.88点,成交1702.23亿元;创业板指报1775.55点,成交518.34亿元。沪股通净流出9.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98亿元,在连续净流入了5天的资金后,今天再次出现了净流出,表明短线确实有调整。


盘面热点,由于近期利率处于高位,尤其是房贷利率的走高,使得保险板块再度上涨,在利率高涨的背景下,该板块估计,还会冲高。这也是我以前为什么让大家配置一些保险股的原因之一。


酿酒行业今天也表现不错,五粮液早盘强势拉升,带动白酒股领涨,*ST皇台,五粮液涨逾4%,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今世缘,山西汾酒,水井坊,金种子酒涨逾2%。


汽车行业最近也表现不错,长城汽车大幅拉升,涨逾8%,带动汽车板块走强,模塑科技,登云股份涨逾7%,宇通客车涨逾5% ,其他汽车个股均有所反弹。


猪肉概念也是大幅上涨,益生股份、得利斯涨停,民和股份盘中触及涨停,神农发展、仙坛股份等涨幅靠前;


跌幅榜上,高送转,次新股,丝绸之路3D打印等跌幅居前,且在2%以上。



消息面,周一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均衡。6月1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28天品种分别为100亿元、300亿元,暂停14天逆回购操作,28天品种占当日总投放量的75%。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到期量。


点评,在本周资金面临大考的时期,央行实时进行资金对冲,维持流动性的平衡。希望央行再努力一点。



每天我都会对盘面进行技术方面的分析,给大家一个简单的操作指引,当然朋友们也得根据盘面实际情况再做出判断。今天还是以30分钟K线形态为例来说明短线问题。如下图所示:



从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3160附近形成了短期压力,3140附近是个弱支撑,3120附近是个强支撑状态。


macd处于调整期,即将到零轴。kdj顶背离,短线进入超卖区间,那么30分钟K线级别调整完后,如果再3120附近撑住了,那么大盘将再次上攻。这是纯技术面分析。


当然本周6月15号,美国议息会议召开,在结论出来之前,料市场都会保持冷静。不会有大动作。因此投资者也保持冷静,一定要注意保持仓位控制。


至于日K线级别的话,主要是60天线的压力和30天线附近的支撑。总体来讲就是沪指突破3120附近的平台之后,面临回踩确认的一个过程。回踩确认的力度有多大,主要取决于央行的对冲力度和美联储议息的结果。


核心观点:中线,零界点上方,暂时偏多。短线调整。策略建议,若沪指回踩到3120附近,可适当关注沪企改革概念逢低买入的机会。股票池如下:该股票池的特点是攻守兼备,朋友们在实战中去自行组合。



好了,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原创不易,希望大家多多点赞与转发,随手点赞,腰缠万贯!随手转发,财神进家。最后,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表扬和支持,宏涛会继续努力 老朋友看完记得点赞并转发,新朋友记得点置顶关注同时转发,以免下次迷路!


风险提示:环境在变,观点也会变,请及时关注宏涛每日实盘在线解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