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主力套路深,一般人看不懂!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又到了周末 周五,沪指出现了上下窄幅震荡微幅的下跌局面,创业板指也是维持了强势整理,权重股继续回调,个股继续活跃,那么沪指到底是要上涨还是要下跌呢?咱们今天继续来分析下盘面的具体情况。



周五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再度下行,沪指盘中反弹乏力,后震荡回落,上证50指数继续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强于沪指,至收盘,两市指数小幅翻绿,沪指创业板指成交量均较前一日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3.17点,跌0.3%,成交1492.2亿元,深成指报10191.24点,跌0.3%,成交2140.3亿元,创业板指报1810.05点,跌0.34%,成交623.71亿元。沪股通净流入6.5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89亿元,沪深股通显示,外资继续抄底。


热点板块,有色金属板块抢眼,洛阳钼业触及涨停,带动该行业其他个股纷纷跟进,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继续上涨,钴价近日继续上涨。


雄安概念行情异动,创业环保,红墙股份,新天科技涨停,汉邦高科,太空板业等纷纷跟进。


网游板块个股受“王者荣耀”拿下全球手游收入冠军消息刺激大幅上涨,其中恒大高新,游久游戏涨停,创维数字,早盘触及涨停。


跌幅榜上主要是中韩自贸、燃料电池、宁夏板块超级品牌等跌幅靠前,但回落幅度不大。



从以上复盘来看,尽管指数几乎全体翻绿,但跌幅却不大,表明市场在此时不愿大幅做空。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周五有2070亿MLF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4100亿元,创近五个月新高。(财联社)


点评:周五逆回购净投放2500亿元,看来央行正如我所说的正在努力维持流动性平衡。见6月12日文章《剧烈震荡来袭,就该这么操作!》。





以上是我对盘面的总结,希望朋友们能够从中得到启示。接下来继续跟大家讲讲技术面。下面仍以沪指120分钟K线形态为例,如下图所示,




从上图可以看到,压力位下滑至3150附近,3120附近仍然当前的支撑区间,但盘面有可能在外在利空因素下出现惯性下探至3110附近的可能,比如早盘沪指低开就是因为欧美股市出现继续下跌而影响的。但若跌至3120点下方将是绝佳买入点,可是这个可能性极低。


macd零轴上方死叉,kdj进入超卖区间。但是周五的K线形态都是两根十字星,从技术面可以看到,120分钟K线图的30线与20线之间还是有支撑的,正如前面所讲,空头也很谨慎,毕竟央行短期内还是在投放流动性的。


周K线形态上,目前沪指收在5周线和10周线之间,略微偏多一点,至少是站在了5周线上方。那么经过一周的调整后,如果央行下周继续释放流动性的话,沪指将正式开启反弹行情,所以从目前来看,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也许下半年就会开启吃饭行情了。


核心观点:中线临界点上方,多头。短线,震荡偏多。策略建议,鉴于权重回调,中小创活跃,轻指数重个股保持不变,逢低关注近期有事件驱动的个股应该是不错的选择,现在就是跟主力拼耐心的时候。另外短线反弹幅度大的个股注意快进快出。



好了,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原创不易,希望大家多多点赞与转发,随手点赞,腰缠万贯!随手转发,财神进家。最后,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表扬和支持,宏涛会继续努力 老朋友看完记得点赞并转发,新朋友记得点置顶关注同时转发,以免下次迷路!


风险提示:环境在变,观点也会变,请及时关注宏涛每日实盘在线解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