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8z周五行情快览之;A股多空争夺战继续上演

?


昨日指数高开振荡回落创出下跌新低后,股指期货从贴水状态逐步转换成升水状态,并引发抄底买盘介入,最终上证指数全天上涨32.7,涨幅1.39%,成交量回升至814亿。上证指数实现阳包阴状态,成功收复前一交易日下跌空间,深圳成指略弱,阳线仍在上一交易日的阴线实体之内。市场呈现普涨状态,沪深43个板块无一下跌,交通运输及公跃桥梁、传媒娱乐涨幅靠前。个股活跃度非常高,沪深两市不计ST共有30只股票涨停,无一跌停,跌幅靠前主要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




隔夜外盘,道指周四收盘下跌157.12点,跌幅1.25%,报12,441.43点,德国及法国均出现1%以上的跌幅,消息面,欧债危机继续有扩大的趋势,惠誉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和英国双坦德1-3级,展望负面为负面观察。将希腊的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下调至CCC,是对非违约国家可能给予的最低评级,市场资金避险情绪推高美元指数突破近4个月的高点,逼近两年内高点,黄金也出现2%的反弹涨幅。日经指数今日开盘跌幅超过2.2%,创下近4个月以来的新低。




股指期货合约方面:虽然早盘市场由贴水转为升水,在指数快速发弹过程中,由于缺乏主流热点板块的支持,期指主力席位并不看好后市,第一空头席位“国泰君安”空头持仓增加3053手,前十大席位空头持仓净增加1600余手,并导致尾盘主力合约IF1206合约再度出现贴水6点。




市场分析:A股目前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不明显,短线上攻数量仍然低于10%,仍然处于个股表演行情阶段,强者恒强。受流动资金流出影响,权重板块继续表现低迷。市场情绪相对稳定,短线超跌数量为0,没有出现恐慌情绪。期指合约虽然连续出现贴水走势,主因是外围消息面利空支持,随着今日IF1205合约的交割,市场已经在IF1206合约上展开了多空对峙,昨日盘中多空持仓5.7万手按近合约历史最高持仓量,表明多空分岐非常大。指数大涨不理想的角度在于板块略显非主流,地产、煤炭、有色均无强势表明,同时流动资金仍然保持流出状态,预计今日多空对战仍将继续。


?


?


?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