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9行情快览之:多重条件共振,A股暴力反弹

? ? 美股因假日休市,希腊民调显示民众对纾困党支持率排第一,并有传闻希腊银行资助基金周一向四大行拔付了180亿欧元资金及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周一表示,希腊需继续做为欧元区一员。使得市场预期希腊政府预期将选择继续留在欧元区,令希腊股市大涨6.9%。欧元周一则大幅高开,盘中更是持续走强,带动美元指数走弱并引发商品市场大幅反弹,但隔夜美元已收复跌幅。

?? A股昨日开盘惯性下探,成功碰触下方2132点与2242点连成的上升趋势线,随后股指形成震荡攀升格局。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最终涨逾27点,报收于2361,日K线图上呈现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阳线,形成一根极为标准的探底“阳包阴”的K线组合。股指一举突破5日、10日均线,成交明显放量,技术上呈现非常强烈的反弹信号。


?? 热点方面:有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项目审批与批准”栏显示仅5月21日一天就有高达100多个项目获得批复,其中多为清洁能源领域,获批项目总量几乎相当于5月前20天的总和。与此相关,5月前20天四大行新增贷款340亿,这些贷款投向了新增项目。据初步统计,1至4月份,新增项目增长8000多个,仅4月发改委批准项目就多达328个,近乎去年同期的两倍。铁公基板块随后闻风而动。铁路基建与水泥板块个股在近期连续上涨,水泥板块昨日涨幅更是高达6.5%。

? 此外,昨日上海证券报报道,国家相关部门将出台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消费政策,并将于近日公布。在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下,稳增长开始“重用”产业政策。而汽车消费新政也将在促进内需拉动消费方面贡献力量。

? 2009年的四万亿刺激之下的铁公基行情与水泥、家电行情似乎即将复演,而市场也由此产生了极大的想像空间,A股低开高走,单日振幅高达50个点,并一举收复2350点,多头气势如宏。

? 技术上除平均股价外,上证、深圳、沪深300指数均反弹至多空临界点智能辅助线附近,流动资金亦出现翻红状态,表明昨日确实出现了场外资金积极入场的局面。但与上证指数的阴包阳相比,流动资金的增幅则相对过小。

? 综合分析:昨日指数的反弹是在多重共振条件得以实现,
? 1、2132与2242的低点连线支撑。
? 2、短线上攻数量低于5%的底部临界点。
? 3、美元指数的意外大幅低开引发资源股反弹预期。
? 4、铁公基在未获确认之下被市场在传闻下炒作使得铁公基板块行情进入拉升段。
? 5、汽车、家电下乡与以旧换新的政策预期。
? 6、平均股价离熊线支撑仅6分钱之距离,被部分资金(特别是散户资金)抄底拉起。

? 客观上来讲,流动资金翻红大大地增强了市场突破智能辅助线压制形成底部的概率,但短期集中的释放潜在利好会导致股指上升过快,不利于多方主力的及时建仓,从而影响行情的连续性。而平均股价的弱势状态使得市场仍然有继续向熊线寻求支撑的预期,预期指数在智能辅助线附近仍有反复。指数将逐步强于个股。


?


?


?


?


?


?


?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