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首周战绩:25只股票平均涨140%!后市将如何演绎?

http://finance.eastmoney.com/a/201907261189859441.html


科创板首周战绩:25只股票平均涨140%!后市将如何演绎?

2019年07月27日 00:2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分享到:

98人评论25113人参与讨论我来说两句手机免费看新闻财富号入驻直达

摘要

科创板首周战绩:25只股票平均涨140%!后市将如何演绎?截至7月26日收盘,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上市满一周,在万众瞩目中接受“验收”。当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开市一周以来运行理性,平稳健康。希望投资者保持理性参与,市场能够平稳健康发展。(国际金融报)

  截至7月26日收盘,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上市满一周,在万众瞩目中接受“验收”。

  当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开市一周以来运行理性,平稳健康。希望投资者保持理性参与,市场能够平稳健康发展。

  首周完美收官

  由于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科创板股票价格波动较大。回顾科创板运行首周表现,市场运行稳定、总体可控。

  截至第五个交易日收盘,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股价较发行价均实现上涨,平均涨幅约140%。

  其中,安集科技“夺魁”,较发行价大幅上涨约350%。

  5个交易日中,科创板总成交额突破1400亿元。

  以最新收盘价计算,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

  从每个交易日成交额以及平均换手率变化数据来看,科创板交易逐渐回归理性。

  市场回归理性

  随着首批科创板企业平稳运行,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登陆科创板。7月29日,将有两只科创板新股开始申购。

  此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除了首批25家企业,已获得证监会注册的还有3家企业,后续随着问询、审核、注册等科创板发审进度的开展,会不断有新科创板企业上市,在这一预期下,相信投资者会做出理性的选择。

  有券商专业人士预计,下一批科创板企业将在8月底至9月初面世,且数量将达到30至40家。

  而在告别“无涨跌幅限制”后,科创板股票后市将如何演绎?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殷越表示,短期科创板热炒过后,对于资金的分流效应将大幅减弱,甚至还会存在一定回流效应。中期来看,科创板的推出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并带来风格的适当切换。

  东北证券认为,短期而言,科创板股票将趋向于理性定价。中期来看,波动区间会逐渐收窄,随着更多新股上市,市场更加成熟,也会有更加理性的定价,个股分化会更加明显。长期而言,随着新股增多,加上之后的涨跌幅限制,科创板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估值将回到更加理性的水平。

  长期利好券商

  数据统计显示,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承销及保荐费总计达18.82亿元。25家科创板公司的保荐机构全部参与跟投,且大部分为“顶格配置”,涉及金额约13.74亿元。

  可以预计,科创板的开通为券商带来长期利好。

  天风证券分析师李隆海表示,2018年证券行业全年实现IPO承销收入54亿元,相比来看,科创板带来的IPO承销收入可观。此外,科创板还将带来交易佣金、资本中介、研究服务、托管服务、跟投等收入。

  此外,瑞银证券指出,通过科创板业务,券商获得收入的途径主要为:承销费、新股配售佣金(0.08%-0.5%)、交易佣金、2%-5%跟投产生的投资收益。分别按照悲观、中性、乐观假设,瑞银证券预计,科创板将分别为券商2019年总营收贡献0.9%、1.5%和2.1%。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券商受益于科创板的逻辑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首先是科创板的推出为券商带来相关发行保荐业务机会,直接融资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其次,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为券商带来交易佣金的提高;再次,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可作为融资买入及融券卖出标的证券,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占比有望提升;最后,参与跟投的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明确为科创板战略投资者的一类,券商跟投将为其带来一定的业绩弹性。

  推荐阅读>>>

  科创板股票告别“无涨跌幅限制” 专家:后市投资者仍需谨慎对待

  科创板A H公司将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

  科创板高波动带来套利良机 机构借道融资融券掘金

  25只科创板股后市谁能继续上行?龙虎榜、融资、大单等资金透端倪

  海天瑞声“撤单” 成为科创板第四家终止审核公司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DF5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