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产迎重磅利好对股市影响有多大?

? 沪深两市周一高开高走,沪指大涨逾2%收于3786.57点,剑指3800点整数大关,成交显著放大。深成指也大涨了2.48%。而在主板股指大涨的同时,创业板指则逆势下跌,市场二八行情再现。


? 大盘涨势如虹,对于投资者而言,这自然是好事。但以目前二八行情而言,“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形就可能会再度出现。纯粹从操作角度看,股票的投资需要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三面合一”,在“三面合一”的环境下,投资者可以大胆进击,但目前政策面与技术面显示的是一种背离态势,政策面上有强支撑,而技术面上有调整要求,这也是二八行情分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 消息面偏暖无疑,昨日《人民日报》称“股市不惧经济下行压力,牛市含金量在提高”。既然牛市“含金量高”,那么“含泡沫多”的说法自然就被封杀。关于A股有无泡沫,数月以来一直是有争论的,现有了权威定论,“闲杂人等”又何必再争?


? 利好应并不止这样,比如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通缩也算利好,因这意味着央行很可能加大流动性供应。昨地产股全线大涨,楼市方面也有重大利好,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 不过,我想提醒各位,此次管理层推出的政策的确是对楼市的极大利好,但对股市会不会是一把双刃剑?要知道,本轮牛市能够爆发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因为楼市长期低迷,导致大量资金无处可投,最终才流入股市。未来一旦楼市复苏,会不会导致资金流出股市重回楼市?这一点,值得我们继续观察。


? 就盘面看,市场大致上是相信权重股将走强的,这从期指多头加仓而空头离场及券商股上涨可看出一二。不过,市场对权重股走强的持续时间可能有疑虑,因假如大家对上涨空间信心十足,那么券商股理应涨得更多,全线涨停亦无不可。还有,如果市场信心充足,那么银行股中领涨的应该是五大行。


? 虽然权重股持续走强尚存隐忧,但操作上应优先配置权重股,一方面博取些可能的政策红利,一方面暂且回避题材股。就全通教育、朗玛信息等领头品种走势看,题材股的调整可能很难在短期内结束,甚至停牌的乐视网对题材股亦有些压制。


? 至于后市走势,我们观点依然不变:大盘指数继续维持强势,但对小盘股依旧不能掉以轻心。大盘蓝筹股虽有可能再涨一些,但笔者不认为有太大上涨空间,类似于去年下半年的那种爆炒很难重现,故参与权重股炒作时应注意高抛低吸,不宜采取捂股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