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了,怎么办?

?这股市确是疯了,沪指连克4000点、4100点,不少人期待的牛回头一直没出现,而且这种疯劲还感染、蔓延到港股,昨日,恒指继续暴涨743.95点,以28016.34点报收,涨幅达2.73%,创下7年多来的新高。

? ?面对这种疯劲不少老股民显得不适应,当前沪指的14日RSI高达83,如此高位全球股市均罕见,中国也稀有,14日RSI超过80已显示股市的疯狂,但根据金光理论还不是见顶的标志,要辅之下穿10日线验证,因为中国股市一旦疯起来是没谱的,有时国家要连续出台多个利空才能打下来!估计现时最迷惑的是经历过熊市暴跌的老股民,一直期盼的调整没出现,出来后追还是不追,新股民倒是没所谓,初生之犊不畏虎!网上已出现"宁可满仓跌停也不空仓涨停"的豪言壮语!


? ?首先,牛市不言顶,这是准则,但并不是不要提防风险,可采取的措施因人而异,主要有如下几种:一、每日利用大盘的震荡低买高抛;二、持股继续守股,但定好止损位;三、关注技术走势,日后一旦RSI下穿80出来;四、逐步减轻仓位或再看多两日,


4月14日(今日)共有15只新股网上申购,打新高峰来临。根据这些公司发布的发行价计算,顶格申购共需资金297.78万元。


一是30只新股发行冻结资金超过3万亿;二是本周五的股指期货交割日的魔咒是否重演;三是本周启动的上证50以及中证500股指期货是否会重演2010年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历史走势。


? ? 好的,谈谈今日及近日的操作及需要注意的东西吧:14日RSI高达83,严重超买,期指升水,所以短线高手可以采取开盘冲高时先减磅或沽空期指,但期指一旦有差价在低位要及时平仓。另对于那些很疯的个股不要忽略可能存在的潜在利空因素,今日15只新股发行,害怕市场风险的积极参与新股的认购!另16日中证500期指也可能是未来小盘股践踏潜在因素,需提防,在就是周五的期指交割日也将惊心动魄!题外话,昨日,有消息称,香港无线准备从下周一开始重播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大时代》。我立刻上网查了一下TVB的节目表,竟然是真的。当年,《大时代》播出之后,恒指一个月内下跌20%,由该剧衍生出的“丁蟹效应”,影响港股股市至今。这次,尽管无线表示“并不担心‘丁蟹效应’重现”,但我们多少要提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