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A股的三个假设

?


曾经在08年回复过这样一句话:偶尔忽悠人容易,难的是天天忽悠人,一辈子忽悠人!在这个一潭死水的A股,看多看空已经失去执着的意义。所以慢慢的,对网上讨论已经失去兴趣。08年流行过这样一句话:“割肉大军和抄底大军相遇,双方狠狠的吐了一口啖,鄙视地骂了声------SB。”在当时,这样的场景很适合,但到了10年,这样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看空和看多没有了直观形象的趋势来支撑各自的观点,所以慢慢的评论已经沉了下去,只要自己清楚方向就行了,再忽悠人就不合适了。自己曾经想着再忽悠,但事实证明,要天天忽悠人,实在是个天大的难题。


在多次忖摸A股的未来趋势后,今天提出三个假设,给大家讨论。


?


假设一:如果A股的底在1300点(上证指数,下同)


A股的底,极度看空者有说过是一千点,我不反驳,因为股市任何可能都是存在。但自己内心认为1664点是第一个支撑(这是对于寻底阶段来说),第二个支撑千五点整数关口或会阻拦一下,第三个支撑是1300,再下去估计支撑点更多更难破。个人还是用简单的支撑和压力位判断,当一个重的的压力位被突破时,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支撑位。所以个人认为在经过八次艰苦冲击千三点的位置,是一个很牢靠的支撑位。图一是我截图的当时的日K线图,看的人或者没有我的感受深,但我当时是盯住这个关口的,八次,冲击未成也算,如1289之类。对于压力和支撑位的转化,不是每一个点位都丝毫不差,但也有其实用性。曾经在08年乐观的估计未来走势的顶可能达到四千,当时曾经有考虑到530砸出了3400这个支撑位,但还是用口号呼出了四千。530的三千四,对于0984日的顶点3478.01点,应该视为相当的支撑和压力点。


在趋势未形成之前讨论底,确实争议很大,但现在争议的焦点估计已经转化为多少点才是底了。1664这个点位是一些人的考虑,曾经也设想过1500点,但现在觉得,还是采用自己印象最深的千三点做为假设基础。


千三点的A股是什么样子,简单的说是不成样子。但没有永远的上涨,就没有永远的下跌。股市是一个资金的猎杀场所,如果资金没被猎杀,证明股市没有尽到责任。现实中没有尽到责任的人有些并不受到追究,但股市或者公平一点,会尽力使一部分人负上责任,比如我!不给股市榨干榨烂,它是不会放我走的。


想了一下,其实股市还有大把的下跌空间可以走,比如创业板的泡沫,狂炒的各类题材股。不要以为不会象08年哪样跌,不会的只是时间不会哪么快,而个股的挤泡沫程度有时估计还比08年要大。如果没有跌透,哪下跌必然紧紧跟随,当然我也不是清楚究竟有没有跌透。


?



假设二:如果A股的见底时间还有一年。


?


曾经也知道A股这次寻底会是平缓的过程,但实际的走势却大大超出自己的预计,哪是缓慢再缓慢。曾经对A股的见底时间进行一次又一次的预测,但结果是一次又一次的推迟。在我等,只等股市的米来下锅之人,股市进行了断然的拒绝。估计找到总理也没办法,这拖欠的股民工资,注定不会归还。


为什么还要用一年的时间来找底?说不清啊!或者个人对于股市快速下跌到位已经不抱希望,所以做出了这个判断。A股按一月平均跌一百点的话,一年就是跌去千二点,哪到千三就差不多一年了。这或者是我之前对A股看不透的原因所在:A股的下跌趋势还末形成,所以之前还未能假定A股的见底状态。


或者A股在高于1664点见底,哪么时间就不用一年啦。我的假设不包括这种状况,在我看来,这基本是不可能的任务。10年的国庆反弹就存在这种状况,但哪是因为政府发了一次钱(个人估计),货币发行量大幅攀升之后,下定决心进行紧缩经济政策(他们叫稳健)。也就是这个稳健,我解读为稳定的下跌。做为一个稳定的下跌,就是既要防止大幅下跌,自然也就消灭了大幅上升的可能,所以就叫稳定。


而为什么要下跌而不是上涨?则是为了体现对物价上涨的抑制作用,如果上涨,哪还叫抑制物价吗?噢,股票不是物品,但哪是误伤,我也没办法!早叫你们股市有风险的嘛!什么人可以伤,股民可以伤!你没钱炒什么股啊?有钱人亏活该!


之所以说股市是公平的,说这话的人难免也会进入这个活该之列。几百万股民的时候,其余的99%可以笑,如果倒过来,百分之十的人进入活该之列,不知几人大胆笑人。读书时老师教我们要友爱互助,这下兄弟大难了,谁来拉兄弟一把?


说了太多好象没说到为什么会用一年时间见底,一个是根据A股目前的下跌速度,二是根据A股即将调整到的点位,三是估计得大环境的配合。


?


假设三:如果A股的地量是400亿(沪深相加)。


?


地量!又见地量!好似李探花的飞刀!你没有看到刀,但它总在你想不到的地方出现。在你估计的时候就多次设想,但真实的地量只有过后才知。之前有人估计是千亿,沪市千亿,现在已经成为过去。而做为过去的地量,我大概知道,曾经深圳的日成交不足一千万。不说哪么远,1664的地量又是多少,好象是四百亿吧(上海)。而这一次的下跌,又将是比08年的下跌更厉害,哪么量也应该缩得更少,我估计是沪深相加四百亿,而且还可以再减点。


这沪深四百亿的量可相比是二千年前的天量,但现在如果提出这个是地量,估计换来的是脑残药。要讲地量,就得按前次的地量来判断,加或者减是随自己看多看空来估计。这个应该无疑义,而决定量的,还得是大环境,如果未来资金面是向更宽松方向发展,哪么地量的数值可以提高,随宽松度提高。


按我们所知的,货币超发好象严重,哪市面上的资金应该是宽松的。比如08年的四万亿,但四万亿的钱又有多少能到我们手里?所以接下来就是2010年的紧缩政策了,紧缩政策的施行反倒使各种物价飞涨,政府通过调高准备金终于把物价上涨的势头给压下来了。紧缩政策于今年九月终于发生效果,温州!整个地区的资金链要断裂了,所以我们看到这次是下调准金了。下调准备金可以看做是政策宽松的一个信号,但个人倒感觉是未来资金将会更加紧张。增加四万亿我们拿不到,区区三四千亿又能做多少希望?钱!在未来肯定是抢手货。


不要相信贬值,哪是有钱人玩的把戏。他们有能力拿到这次下调准备金,但我们不能,所以还是一个:有钱在手,走遍天下有美女。忘记涨跌,忘记阴跌!就是这个阴跌,将使大部分人的资金锁定在股市之中。而未被套的,会有楼去套,会有珠宝之类去套。现在已经套得差不多了,已经把社会的资金套死了,所以央行会决定下调准备金。同志!这是讯号,是资金面从大量泡沫转向破灭的讯号。之后或者还会有大量的准备金会出来,但哪已经无补于事了。因为经济已经严重到失衡的程度。下调准备金还不能解决,加息是必然的选择。而再加上楼市破灭,资金链条断裂。会有很多的变数。这或者只是我设想的。但面临的问题,总还要用这类方法去解决。


总说见底见底,现在的情况有到最严重的时候吗?没有!有股市大亨暴出资金链断裂吗?有几家上市公司出公告说要清盘之类吗?没有!股市和经济息息相关,经济没有达到极度糟糕,股市的底是不会见的。如果见,哪是假底。而往往是经济极度糟糕,社会资金极度紧张,哪么才是股市见底的大环境。说着说着,连我都觉得四百亿的量定得有点高。呵呵!不过真到四百亿,估计政府已经出台了N多利好了。股市见底定律之一:利好反跌。救市的各种利好只能使持有者一点点的把希望浇灭。


?


股市是个猎杀场,社保也将是这里面的猎物,要想见底,就得套死社保以逼使肉食者出死力救市。这或者是最后的希望!


?


?


题后语:想找一些关于地量的数据,没有找到,于是找了相关的图片以飧读者。


?


参考及引用文章图片:


A股历史上著名大型底部全览(图解)? 作者:Doc.Gir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