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场直播:商务部例会关于外贸商品质量提升年活动

?【姚坚】:六、关于外贸商品质量提升年活动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我国对外贸易快速发展,贸易规模、出口市场不断扩大。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中国制造”在品种、质量、设计、包装、档次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外贸商品整体质量可靠、可信,绝大部分出口商品广受欢迎,但外贸商品质量工作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

进一步提高外贸商品质量,是增强我国国际竞争力和整体利益的需要,也是我国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着力构建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推动我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的必然要求。3月4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等八部门在京召开全国“外贸商品质量提升年”视频会议,在全国正式启动“外贸商品质量提升年”活动。

外贸商品质量提升年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加强服务。多渠道、多方式增强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提升外贸商品质量、优化外贸商品结构、提高出口效益、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商品、诚信经营等方面的意识、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宣传。客观介绍我国在提升外贸商品质量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增强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提升我国出口商品和企业的国际形象。三是加强协作。逐步形成各地、各部门、行业中介组织、广大外贸企业共同参与,全社会齐抓共促外贸商品质量提升的有利环境。

为切实提高外贸商品质量,我国将建立完善出口商品质量提升服务平台,继续编制并向企业发放重点出口商品质量安全手册,开展乡镇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外贸知识培训,推动行业自律,对重点出口商品集散地和市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组织优质企业在国内外开展宣传推介等活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