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捕猎的技巧

?

捕猎的技巧

在所有机会当中, 唯有捕捉趋势波段利润是最可观的。震荡行情中买卖会左右吃亏,跟随逆势行情又如同刀口舔血。无 论是价格一路狂涨,或者价格单边暴跌,期货的双向交易规则告诉我们,只要你做对了趋势就可以有丰厚的回报。

当价格形成的暴涨或者暴跌趋势时,你远距离观察行情图表,发现是趋势K线形态是非常有趣的。趋势往往有很多波段构成,每个波段又有更细小的波段组成,这就像一群狂奔的猎物,而你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如何捕获它们,而捕猎就要靠纯熟的技巧了。

趋势是如何形成的?

那群奔跑的猎物有什么习性?

判断出价格趋势的形成,这时就要靠你长期研究一个期货品种的功力了。如果你对这个品种价格因素了如指掌, 知道什么情况会引发价格暴跌暴跌,配合你了解的基本面成因,在运用市场行为心理规律,就可以知道是否会有趋势产生。很多人喜欢从行情图表上,运用技术分析手段来判断趋势,实际上价格是否持续上涨或者暴跌,不是由技术规律所决定的,技术规律只是用于追踪趋势的。所以必须要从能产生趋势的成因入手,趋势形成以后,趋势运动规律只是一种表现特征。

对趋势的判断能力,在于你对这个期货品种有多深的了解,当你老手资历越深时,判断的水准自然也会提高。这就是为什么建议, 要长期跟随一个期货品种交易,时间越久你就越精明。

当你还是市场新手的时候,对趋势的形成还缺乏判断能力,而你又想在市场中买卖获利,这个时候你更要有耐心去等待机会。有些趋势一但形成是可以直观看得见的,比如价格持续的暴涨,成交量猛增。或者价格持续的暴跌,恐慌抛盘量巨大等等。这些特征都表明你面前奔跑的正是一个单边趋势,而你要做的就是如何跟随捕猎。

一个单边趋势形成,就像一群狂奔的猎物,一旦冲到了尽头,也会掉头反扑过来,这就是趋势反转。

如何在跟随趋势的时候,又能赚取趋势的波段,又可以避开趋势反转带来的风险?

n? 第一步 就要学习围猎

在打猎的时候,就是把想捕获的猎物圈到一定范围内,之后在轻松捕获它们。

我们当然也可以用类似的方法,把可以跟随趋势的一段安全区域圈出来,然后在这段区域内捕获波段利润,而一旦行情突破这个区域,就说明买卖的风险加大了,就要停止捕猎。

目前围猎趋势最好的一种方式,就是巧妙运用控盘均线,这是均线指标的一个特殊用法,对市场买卖非常的有价值。控盘均线就像一条登山的绳索一样,有了它你就可以放心的攀登趋势了。

n? 第二步 选择最可口的猎物

?? 在安全捕猎区域之内,就是对趋势波段的捕猎过程。在这个区域之内,有顺势波段也有逆势波动,又大波段也有小波段,那么选择猎物就非常有讲究了。

第一:止损要能控制在非常小的区域内

第二:波动行情的利润要非常丰厚

第三:一定顺势交易

n? 第三步 如何捕获猎物

买卖时机是非常有学问的,不能过早,也不能过迟。过早了猎物没有出现,却要劳心劳神,而过迟了猎物跑很远了。这时我们还要了解更多的知识,对猎物习性要非常的清楚,行情的波动规律就非常重要了。

市场的行为心理学,会告诉你什么时候是最关键时刻。还有一些行为分析的巧妙方法,比如行为周期、速度变化、人气特征、以及微妙的心理关键价格等等,都有助于如何观察出最好的捕猎时机。

?捕猎不仅是一个技术活,也是一个体力活。不能疲于买卖,不然心神会疲劳,判断力下降。所以控制好心神,运用好技术才是捕猎的技巧所在。

n? 第四步 不要被猎物咬伤

如何根据行情的波动情况做出获利了结,这也是一门学问了,不但要抓住猎物也要把肉带回来。一个波段行情在即将完结的时候,会有许多特征显示出来,根据这些情况可以适当减仓或者全部平仓。

还有一个更加厉害的方法,可以计算出行情波段的极限,这个就是魔鬼价位,究竟有多厉害你用用就知道了,具体是怎么发明出来的,这个不告诉你。

有些时候还会遇到一些风险,比如波段行情没有启动,或者行情出现了预期之外的走势,那么如何处理买卖,对此要有充分的准备。 各种危险的出现,都有一定的前兆特征,充分了解这些演变过程,就会让我们能最快速的全身而退,而不是非要到非止损出局不可。

能在危险出现前撤退,永远比受伤后逃离更加明智。

围猎趋势不仅仅是一个技巧,也是一个非常斗智的过程,需要大量的实战积累才会成为更加熟练。

而新手在围猎趋势的时候,经常会吃一些哑巴亏,比如你看中的行情刚划出安全交易区域,结果人家就开始完结了,回头一看只是昙花一现的走势。这说明你对趋势的判断能力很低,而是完全依赖图表走势体现,只有慢慢成为这个期货品种老手的时候,才会看的更加清楚,但是在没有成为老手之前,你要选择性的跟随趋势,不能乱跟随,因为你缺乏分辨能力。只有那些气势如虹,在日线级别形成连续暴涨暴跌的趋势,就可以用小时K线做波段了,同时也要注意日线上波段周期,比如一个波段经常就运行 6-8天就开始调整等等。

对于分时一些小级别趋势波动,你不要抱着过于乐观的态度,一个非常次级趋势经常只有三、四个波段,用围猎方式交易时通常去掉趋势头与尾,实际上只有一两个波段可以跟随。对于分时趋势的波动,抓住一两个小波段就可以了, 过而不及,每天频繁交易是最坏的一个习惯,日内虽然看似买卖机会很多,但是真正可靠的只有一两次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