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博弈春节前的红包行情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一举站上2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超1%,午后券商股走低,三大股指纷纷回落,涨幅有所缩窄,整体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610.51点,涨0.56%,深成指报7626.24点,涨0.59%,创指报1274.79点,涨0.4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131亿元。行业板块方面,生态农业、5G等涨幅居前。

深沪两市股指在政策利好组合拳推动和提振下,形成上攻突破平台的势头,有利多头。货币宽松,舒缓资金紧张压力,给力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也为资本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投资提速也提振投资做多预期,有利经济结构调整及逆周期调节,形成二级市场相关行业和板块的业绩回暖和估值溢价水平提升。结合多地已经公布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大多为围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技术改造、设备更新”为主导的政策推动措施,对改善相关行业和产业投资预期,意义重大。那么二级市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产业政策利好推动的行业、板块方向,重点跟踪人工智能、芯片、证券等主线板块及个股,深度挖掘阶段性涨幅较小、位置较低、基本面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技术上看,周五上证指数突破60日线之后,市场的中期趋势有明确的转暖预期,但是从技术理论上说,突破之后一般需要三个交易日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今天属于第一天,也就是说明后两天多头需要继续受到考验,如果能稳住60日线不跌破,基本上就算走稳了。

当然,投资者需要注意一个细节,今天上证指数再次收出三个跳空缺口,这已经是近一个月以来的第三次,俗话说事不过三,短期内第三个跳空缺口的回补概率往往非常大,所以不排除短期内指数趁着在回踩60日线同时回补缺口的可能性,资金也正是因为跳空缺口产生一定的警惕情绪,进而导致午后指数回落。

在操作方面尽量不要追高,尤其是行情还处在震荡确认突破有效性的阶段,坚持逢回调买的策略,仓位方面保持在七成以内为好,大趋势还没有彻底向上,还没到满仓的时候。

短线可以关注创业板的机会,目前上涨指数已经突破60日线,但创业板还在60日线以下比较远,存在一定的补涨空间,这里优选创业板中的权重股参与,寻找底部突破个股的短线机会,中线仍旧以埋伏年报行情为主,重点关注地产、银行这些稳定增长的板块,趁着指数震荡蓄势阶段进行逢低布局操作,以博弈春节前的红包行情。

我对2019年还是信心满满,我将用回测胜率达95.6%的自创盘口量化模型进行程序化操作.先说一句大牛话:2019年力争账户涨6倍,欢迎我的铁粉和关心我的朋友一起见证余克2019年不平凡的操作历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