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31日核心内参

大盘观点:

周五大盘继续走高,刷新本次上涨以来的新高,午后在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涨,成交量虽然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但午后上涨过程中的放量还是非常明显的。前期的小盘股在大盘上涨过程中出现冲高回落现象。短期大盘将考验2260点附近的压力位。

机构预期节后行情将继续上行

珠三角券商资管和私募人士在接受调查时表示,继续看好后市周期股表现。理由是,包括券商、公私募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对本次反弹准备不足,近期均处于加仓或调仓状态。

另据调查,近六成京沪主流险资投资经理看好节后行情,过去一周部分主流险资积极调仓,抛售部分涨幅较大的蓝筹股,买入细分行业中的成长股。他们认为,近期宏观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企稳回升,且明年两会前市场对政策存在预期,短期内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

市场信心逐步回暖 大基金跑步入市

据测算,截至12月28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78.4%,与前一周相比主动加仓2.4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规模前十名的公司,整体仓位由前一周的73.9%上升到77.9%,主动加仓3.3个百分点,略高于同业平均。

若年线三连阴 2013年或有大行情

2012年还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12月疾风暴雨般的上涨给全年萎靡不振的行情画上了一个还算过得去的句号。按照历史规律,如果2012年再度报收阴线形成年线三连阴,则2013年出现大行情的概率极高。但就目前强势逼空而言,最后一天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空头狙击无果多头格局仍延续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上周大涨106.8点,涨幅达4.46%。周五大涨后,总持仓亦创出历史新高的10,7539手,增仓上行彰显多头依然掌控局面。

持仓量继续处于高位,4个合约总持仓在上周5天都在10万手以上,这是历史首次。上周五空方增仓力量仍然偏弱,相比之下多头增仓集中很多,市场对短期内上涨持一致态度。

板块观点:

【淘金年报】年报时间表公布在即 三类公司高送转预期强

按照往年规律,沪深交易所网站31日将披露2012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率先披露的公司往往会成为暴炒对象,市场对高送转题材的追逐也将进入第一波高潮。

据统计,以下几类情况是孕育高送转股的温床:一是今年上市、业绩尚可、每股公积金高的次新股,如博雅生物(300294)等;二是尽管上市时间超过一年但股本偏小、每股公积金高、未进行过高送转的股票,如鼎泰新材(002352)等;三是正在推进再融资或者处于增发股解禁前后,有股价诉求的个股,如德力股份(002571)等。

两部委正制定平板显示产业发展规划

发改委和工信部正在对前期平板显示产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并着手研究制定《2013-2015年平板显示产业发展规划》,继续扶持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

新的平板显示产业发展规划包括统筹引导多元化资金支持平板显示产业发展、改善企业投融资环境、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完善产业联盟机制、扶持骨干企业进入行业世界前三,以及未来三年继续做强做大TFT-LCD产业,同时积极发展OLED技术,引导企业适时过渡到OLED技术上来等多项内容。预计京东方(000725)、TCL集团(000100)、彩虹股份(600707)、深天马(000050)等行业龙头将受益。

另悉,本周末中国平板显示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医药:长期受益扩大内需消费

十八大报告再次强调,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保持投资合理增长,扩大国内市场规模。医药板块将长期受益扩大内需消费战略。

医药“十二五”规划提出,到 2015 年,产业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 20%,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 16%;销售收入超过 500 亿元的企业达到 5 个以上,超过 100 亿元的企业达到 100 个以上,前 100 位企业的销售收入占全行业的 50%以上。《“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明确到 2015 年,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降低到 30%以下,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2011年底,我国 60 岁以上老人为 1.86 亿人,占总人口 14.01%,已经彻底进入老龄化社会,而且老龄人口增速 3%显著大于总人口增速 0.5%。同时,老年人人均医疗支出也为其他人群的6-7 倍。相关个股包括:太安堂(002433)、海思科(002653)等。

个股视点:

德力股份(002571):日前公司披露定向增发预案,2012年拟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3958万股(含本数)A股,发行价格:14.12元/股。同时,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7,482万元至9,085万元,变动幅度40%至70%。

太安堂(002433):老字号品牌,产品种类丰富且独家产品多,有定价能力,定增有利于打破产能瓶颈。公司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8156.787万元至1038.1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

全文请点击 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