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核心内参1月11日

大盘观点:

重磅数据出炉 大盘调整概率加大

“要调不调”是节后市场最形象的写照。五个交易日以来,沪综指几乎每天都在2280点的上方高位及2260点的区间低位“折返跑”,沪市成交也相当配合地在千亿关口之上运行。久盘过后,指数必定面临方向的选择。今日将公布去年12月份的CPI数据,大幅回升成定局,数据的负面影响将对大盘冲击2300点造成阻碍,我们认为大盘将延续调整格局,不排除回踩10日线均线的可能,操作上尽量避免追高,对大幅上涨的品种应该选择落袋或回避,而手中没有上涨的股票还可以持有,等待日后补涨。短线而言,今日数据若不及预期,下跌的概率较大,阻力位2300点,支撑位2250点。

板块观点:

【淘金年报】年报首批高送转预案亮相 两股拟10转10

一年一度的年报大戏将于1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而年报超预期和高送转的个股则备受资金追捧。1月10日晚,两市首批2012年报高送转预案名单出炉,分别是:润和软件(300339)(拟10转10派2);海达股份(300320)(拟10转10派2);三诺生物(300298)(拟10转5派7.5);裕兴股份(300305)(拟10转8)。

业绩预增频频催生牛股 四大方向掘金

近期业绩预增类公司频频涨停。上证资讯分析归纳发现,至少有四大类公司2012年盈利有望高增长。第一类,在四季度集中结算收入的房地产企业;第二类,受益于下半年基建提速的水泥沥青等建材类企业;第三类,产品“量价齐涨”的公司,如农药草甘膦板块;第四类,在去年完成了重大资产收购,标的公司业绩可并表的公司,如同方国芯、南岭民爆等。这些公司将于1月底前陆续披露业绩预增公告。

创兴资源(600193):2012年第三季度业绩暴增1100%,四季度还将延续增长态势,全年盈利有望超预期。公司稀土储量未来还有望明显扩大,2013年将释放利润。

四川路桥(600039):公司三季报显示,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7亿元,而去年全年的净利润仅为1.86亿元。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光伏级多晶硅或重拾升势

最新数据显示,光伏级多晶硅本周均价暴涨3.38%,主要原因为下游组件需求渐增以及自身库存的大幅减少。同时,受启动太阳能双反消息影响,我国多晶硅价格仍持续维持调涨趋势。

点评:近期相关机构对于2013年需求多表示乐观,使得中下游企业酝酿调涨报价。随着全球太阳能需求复苏,多晶硅价格大涨有望重拾升势。相关上市公司包括精功科技(002006)、拓日新能(002218)等。

机构密集调研超级本产业链

近期,超级本相关产业链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对象,券商、基金、私募等数十家机构前往莱宝高科调研。

解读:机构预期今年超级本将成主流,一季度销售额可能明显放量。此外,随着支持多点触控的Win8操作系统日益普及,传统PC向可触摸PC的替代将启动,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厂商将迎机遇。OGS中长期来看是大尺寸屏的主流技术,莱宝高科(002106)、长信科技(300088)均具备此项生产能力。

个股视点:

润和软件(300339):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这也是两市首份2012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3%。券商、社保、公募基金等机构在三季度大举建仓,共持有658.9万股,占流通盘比例34.33%。

精功科技(002006):商务部拟对美、韩及欧盟多晶硅“双反”立案的可能性很高,这一预期支撑国内多晶硅价格持续上涨。公司作为有铸锭炉、多晶硅切割丝等业务的上游设备商有望受益订单回暖。另外席位数据监控到昨日2家机构买入4067万元,业内声名显赫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也大举介入。

详细内容请点击?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