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8日(三)A股研板资源报告

3月28日(三)A股研板资源报告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高开震荡上涨1%,深市几大指数则均大涨2%以上,创业板领涨。权重仅券商跑赢大盘,银行、家电、保险和酿酒等逆市下跌。题材全线上涨,国产软件、云计算、移动支付、芯片、5G、次新和军工等领涨。两市仅151只个股下跌,涨停板却多达102个,涨停板被砸个股也多达47个,跌停板2个且均为一字跌板。

2、几大指数在美股大涨及贸易战态势得到缓和的刺激下大涨,然大盘盘中并未上涨,尾盘才勉强收阳十字星,在银保等权重和白马股拖累下沪市大盘就好像被边缘化了一样,深市尤其是创业板则明显要强势很多。主板蓝筹近期除了受利空影响外本身趋势早就走弱,这一块年前就一直在反复在强调要以回避为主,暂且仍无多大关注价值尤其是对于短线客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看,蓝筹的趋势跌破后必须得有个漫长的修复整理期才可能再起,中间偶有回抽也以坑居多。市场的主角是科技和次新,也可以说是新经济,次新的主角也是科技股。关于新经济的逻辑周日晚上文章就已说清楚,贸易战再度惊醒了国人科技兴国才是王道,不光是不少超跌的小市值类科技股走出逼空上涨的行情,这两天好些个中大盘科技股也走出大涨行情,这意味着主流资金在进一步加码新兴科技股,我们能做的就只是跟随。主线题材清晰后游资就放开手干了起来,这两天题材股像是涨出了牛市的味道,不过千万别认为牛市又来了,如今的行情只有说抓对了热点抓对了个股才能说偶尔是牛市,仍然是题材股的结构性行情,情绪变化太快的市场看似牛市可前几天还像熊市呢。短线生态彻底恢复,可以说是看热点题材炒股的短线客的行情,来回震荡太激烈的的市况下中长线投资者则容易坐山车或者买的所谓的价值股容易跟跌不跟涨。

3、大盘看似大涨但力度不并不强,量能放大的也不明显,短线能涨的空间有限,大体会是个冲高回踩再反弹的震荡筑底的过程,如今很多个股走势都与它关联不大,只要不存在大跌的系统性风险时大盘的关注意义就不大。关键仍得看创业板,创业板连续两根大阳线后明日再惯性冲高下能够蓄势稳住就好,小涨小跌都无碍,天天大涨也不现实。

4、周三操盘策略:短线轻指数重个股、紧跟主流热点就好,普涨过后明天会是分化行情,个股人气爆棚后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才有助于后市行情发展,普涨时个股涨起来主要看情绪而分化时则要重质地,操作上要么尽早跟随强势股要么盘中回踩时低吸潜力股,选股仍然要尽量要往股性活跃的人气股上靠,除了走妖的个股外低位起势的强势股持续爆发力相对更强,这几天的连板票多数是低位起势个股。第一压力3288点,第二压力3300点;第一支撑3242点,第二支撑3228点;保持总仓位4成,突破二压并站上增仓2成,跌破二支减仓2成。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 新兴科技股

芯片:宏达电子、华微电子、必创科技、国科微

5G:深南股份、中富通、万马科技、美格智能、金信诺、硕贝德、通光线缆

移动支付:天喻信息、东信和平、高鸿股份、正元智慧、数字认证

云计算:光环新网、太极股份、荣之联、依米康

区块链:信息发展、恒生电子、润和软件

移动智能终端+合作独角兽:诚迈科技

导航软件:超图软件、四维图新

医疗+AI:思创医惠、卫宁健康

点评:引领市场的绝对主角,因为是普涨就不好具体说单个板块,不少个股起涨未必只因所属的那个题材。最强的是软件股,其实像云计算、移动支付、区块链、网安、大数据及不少智能科技概念都有软件有关,它和芯片都是炒的国产替代概念,这两块是短线重点,其他政策预期强烈及发展势头强劲的新兴科技类题材也会轮番活跃。短线宜跟随市场资金选择的小市值类强势股参与,普涨后需要去弱留强,而稳健者则适合回踩时潜伏行业竞争优势突出或细分行业龙头类个股。

2、 军工

大飞机:爱乐达、安达维尔、钢研高纳、航新科技、宝钛股份

军民融合:亚光科技、积成电子、神剑股份、红相股份、红宇新材

次新+军工:七一二、广哈通信

两船合并:中船防务

点评:板块近些天频频异动,上涨的对象也一批一批的轮动,今天涨停板甚多然除了贸易战刺激的大飞机概念外看不出明显的逻辑,很多都是跟随情绪而起的超跌反弹类个股,不少大涨个股军工的属性并不突出,强势股多是次新股也说明并非单纯的炒军工。故而短线需要区别对待,并非整个军工板块再起大行情,当中的次新和大飞机概念仍将左右板块走向,军民融合和其他类军工暂难持续走强。

3、 次新:万兴科技、朗新科技、中石科技、广东骏亚、赛意信息、英可瑞

次新+医药:盘龙药业、赛龙药业

点评:次新+基本上是结构性行情下不变的主角,妖股和强势股多出自于这个板块。当前主要是把次新属性当加分项看待,契合题材的次新更受短线资金青睐,短线继续跟随次新+的选股套路即可,尤其是质地独特及契合时下热点的次新股,单单是情绪性跟随而无亮点题材支撑的个股难持续表现。

4、 独角兽:创业黑马、北巴传媒、天华超净、合肥城建

点评:板块还不时有表现,只是近几天整体力度未打出来,主要是之前涨太多而大跌过后的报复性反弹阶段低位起势的个股弹性更大,有其他低位题材崛起也分流了资金,这是一波大涨行情后的正常走势。板块行情还会反复,等市场分化歇整时它的力度可能会更强,毕竟之前大涨时大势氛围并不强,午后指数回落阶段板块中明显就有不少个股逆市。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参股的老兽里面来回倒腾的资金多,侧重于低吸潜伏,追涨氛围不好,非参股而具独角兽特征的细分行业龙头类新兽相对好点。

5、 其他

超跌两年次新:金太阳、万集科技、容大感光、路通视信、苏奥传感、雄帝科技、华锋股份

超跌:神雾节能、神雾环保、步森股份、凯恩股份、日盈电子、富控互动

东北:曙光股份、长春经开、长白山、龙建股份

特斯拉:国机汽车、天汽模、威唐工业

盐湖提锂:蓝晓科技、久吾高科

上海本地:柘中股份、上海三毛

季报预增:建新股份、万润科技

医药:博济医药、永安药业

重组:新雷能、东方市场

重组预期:光一科技

农业:宏辉果蔬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新大陆(000997):两家机构席位买入3835万

中国长城(000066):一机构买2997万,一机构卖785万

昭衍新药(603127):三交易日三机构买7546万,两机构卖2215万

安达维尔(300719):华泰湖南分公司及中信北京远大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1002万

国机汽车(600335):华鑫常州晋陵中路及华安阜阳分公司游资封板,一机构买987万

高鸿股份(000851):海通北京中关村南大街及安信南昌胜利路游资封板

四维图新(002405):中泰淄博人民西路及广发江门万达广场游资封板

东方市场(000301):华泰荣超商务中心及申万杭州莫干山路游资封板

神雾节能(000820):中建投北京三里河路及华泰杭州求是路游资封板

合肥城建(002208):中信上海分公司及华鑫广州广州大道中游资封板

盘龙药业(002864):国联杭州中山北路及华泰南京中华路游资封板

威唐工业(300707):长江荆州北京西路及国金成都桫椤路游资封板

荣之联(002642):海通徐州中山北路及国君深圳深南大道游资封板

柘中股份(002346):中建投杭州庆春路及财通杭州体育馆游资封板

华微电子(600360):华泰沈阳大西路及银河杭州庆春路游资封板

长春经开(600215):中投深圳分公司及东吴苏州西北街游资封板

四、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开工,将创造多项世界第一

柔性直流电网概念股:梦网集团(002123)、国电南瑞(600406)、许继电气(000400)、中国西电(601179)

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雄安第一标”即将竣工

雄安概念股:丝路视觉(300556)、硅宝科技(300019)、扬子新材(002652)、绿茵生态(002887)

海信今年将落地3000家无人零售店,行业再迎风口

无人零售概念股:石基信息(002153)、神思电子(300479)、汇纳科技(300609)、新开普(300248)

新iPhone备货提前,苹果产业链存双重预期差

苹果概念股:歌尔股份(002241)、蓝思科技(300433)、安洁科技(002635)、赛腾股份(603283)

白炭黑巨头下周起涨价,行业迎来涨价潮

炭黑概念股:金能科技(603113)、黑猫股份(002068)、永东股份(002753)


五、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点评(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1、分时抓板形态六特点:脉冲、震荡、斜刺、阶梯、特殊、综合;

2、明确开盘五档次;低开0.0%以下,平开2%,强势高开4%以下,超强高开7%以下,极强高开7%以上;明确有无抓板时间窗口。

3、抓板时间六强度:A钻石级(一字板T字板一般为五星级)B黄金级开盘五分钟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C白银级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D翡翠级上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四星级) E青铜级下午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F黑铁级下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4、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养马池建立:(涨停板五星评级标准内容:一看强者恒强个股,如一字板和连板主升浪ABCDEF主看钻石与黄金级、白银级;二看强庄游资主力参与净量能和成交量及换手活跃度;三看有潜在的题材支持,是否是目前市场的炒作热点。20种牛股形态识别:主升浪、反包板,标K法,出水芙蓉、蚂蚁上树、老鸭头与海豚嘴,双响炮与多头炮、底部双雄与单针探底、空中加油与回马枪、蛟龙出海与分时云山漫步、分时虎踞龙盘)达到一个标准代表加一颗星。星级的标注是明确该股的持续涨预期概率:五星(连板概率90%以上),四星(持续涨概率80%),三星(持续涨概率70%)

5、止盈止损三阶法操作原则:以当天涨停板价判断次天出局的信号,涨幅+5%止盈,低开2%止损或减仓;判断方法:(1)次天直接封板持有,触摸涨停板后开板跌2个点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2)次天不破涨幅5%价持有,触摸则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3)次天低开跌幅2%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有现在的公式指标源码。一般不需要计算价位(学会分周期看位置看主力净情况做T)力争利润最大化。略


七、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新天药业(002873)控股股东提议年报分配方案为10转增10股派2元。

国光股份(002749)年报分配方案为10转增7股派20元。

华信新材(300717)年报分配方案为10转增6股派2元。

聚光科技(300203)预增115%至145%,因环保领域业务持续增长。

奥马电器(002668)预增70%至95%,因预计金融科技业务盈利实现。

凯撒文化(002425)预增50%至70%,因游戏业务及投资项目收益增加。


神农基因获二次举牌

神农基因(300189)第二大股东曹欧劼26日以每股3.48元,增持152.23万股,占总股本0.15%。完成后,曹欧劼持有公司10%股份,未来12个月内存在继续增持的可能。


共进股份收购闻远通信

共进股份(603118)拟以7亿元现金,收购闻远通信100%股权。标的公司已掌握4G基站全套核心技术,是微宽带专网市场的领先企业,今起3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万、5500万、6500万元。公司还公告拟对全资孙公司共进医疗增资9000万元,加快在智慧健康领域的布局与深耕。


交易闹铃

新股长城科技28日发行

长城科技(732897)发行价17.66元,申购上限1.7万股,主营特种电磁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