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6日(三)A股研板资源报告

5月16日(三)A股研板资源报告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高开震荡小涨,深市更强,领涨的创业板指大涨近1.5%。煤炭、券商、银行、保险和钢铁等板块逆市下跌,权重仅两桶油上涨但也跑输大盘。次新、医药医疗、短视频、软件和高送等则领涨题材,富士康、智能手机和5G概念等分化较大。个股以上涨居多,涨停板53个,其中自然涨停板45个,涨停被砸个股13个。跌停板2个且均为一字板,大跌3%以上个股仅剩33个。

2、大盘收长下影的小阳线且勉强站上60日线,创业板午后崛起成为指数反弹的关键。权重及周期类蓝筹拖累指数,题材股则引领了行情。今天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个股情绪经过两天多的修复后出现转折,早盘还像是鸡肋行情而午后则进入个股情绪亢奋的阶段,转折点就在于次新激活了个股人气。如今活跃资金主要分为两路,一类是做医药、化工及食品等趋势类个股的资金,另一类则是跟随情绪做次新等小市值个股的资金,前者是机构抱团的波浪式前进的行情,后者则是游资和散户主导的快进快出的行情,短线是前者为辅而后者为主。主板蓝筹则起到的是调控指数的作用,因为没有量能支撑而涨起来难持续。因为量能不济短线活跃资金只能围绕小市值个股展开,那么次新和高送转等人气题材自然就成了资金追逐的对象,这个逻辑午评文章说的很清楚。情绪修复后短线出现了些赚钱效应,但机会也是结构性的,存量资金博弈下只要出现涨势突出的热点题材自然也会伴随被挤压的板块,此起就要注意彼伏的跷跷板效应,也就只有跟随资金关注度高的主流热点才有赚头。

3、大盘今天看似要跌又没跌下去,仍然像是有无形的手在操控一样,连续几天涨跌半天都抵不上尾盘半小时,这种走势只是把风险后移,暂且风险仍不大但也别指望涨多少,无量能就无高度,创业板是反弹风向标,短线颓势扭转后还可能在震荡中前行。情绪好转后个股结构性行情会更好些,明天题材股应该还处于安全期,适合短线激进者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主流热点快进快出。只是今天盘后预期趋于一致后明天就会有分歧,分歧中机会除了看强势股外主要看低位新起势个股,近期这种情绪化过激的行情跟风股尽量少追涨,错过了太强势的个股就要侧重于低吸或者等待更好的机会。热点题材重点看次新+和高送+,适当看看位置还不是很高的绩优股。


4、周三盘中仓位监控:第一压力3200点,第二压力3213点;第一支撑3164点,第二支撑3154点;保持总仓位5成,突破二压并站上增仓2成,跌破二支减仓2成。积极主动 寻找机会 捕捉牛股!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 次新+高送+

次新+高送:惠威科技、智能自控

次新+食品:湖南盐业、广州酒家

小市值次新:翔港科技、华菱精工

低价超跌次新:华能水电

次新+富士康:科创新源

高送+环保:环能科技

高送+军工:江龙船艇

填权+软件:泛微网络

点评:近期开板新股连续走强激活了次新板块,市场缩量而次新板块却放量就说明资金的动向,随着板块大涨后次新+的选股套路又将适用,板块赚钱效应出来后会继续成为短线资金重点关注方向,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跟随,除了叠加题材的次新外低价低位小市值次新涨起来会更容易。高送和次新不分家,主角是次新+高送,板块下午的力度也在加强,次新站上风口后叠加高送加分因素的次新自然会吸引资金追捧,短线也需重点关注,叠加题材及成长性突出的次新+高送股更好,当前填权股及面临除权节点的个股更有表现力。特停的 002930 为板块打出了标杆,近期开板新股轮番起舞,主要看叠加的题材,除了两个强势的特斯拉概念外连续两天上演宽幅震荡的湖南盐业( 600929 )也体现出了不错的人气,短线新高问题应该不大,关键看能否弱转强,尾盘直线拉板的华能水电本身持续性未必有多好但代表着低价次新的方向,接下来资金可能会向小市值低价次新挖掘。惠威科技( 002888 )引领了高送转行情,小市值科技股及新高走势是其最大亮点,短线有继续强势表现的可能。大长腿走势的智能自控( 002877 )力度更弱但对高速板块的影响力大,短线而言他们两个的动向将决定板块的高度。高开后秒板的翔港科技( 603499 )应该是受特斯拉概念刺激,地处上海但本身并无特斯拉概念,算是情绪性短炒。富士康概念科创新源( 300731 )缩量一字超预期,这类换手再夹杂一字板的个股真正考验在明天。

2、 近期开板新股+特斯拉:锋龙股份、文灿股份

特斯拉:天汽模、保隆科技

点评: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成立的利好刺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那公司并非造车的超级工厂而是服务类公司,这意味着短线利好的程度有限,至于后市还有没有更多利好配合那是以后的事。这其实也在盘面得到了体现,涨的最早但并未引领市场走向,板块大幅高开后大涨的也就只有几个,意味着只是个别股行情而非板块性大行情,局部个股活跃还会有,短线需要去弱留强。锋龙股份( 002931 )和文灿股份( 603348 )都是叠加次新因素而更强,002931本身有卡位0002930的因素,开一字则是受特斯拉刺激,不过互动平台已经澄清与特斯拉不存在关联,接下来就是拼本身人气的时候了,连续几天巨量换手却不死是其魅力之所在。603348特斯拉概念比较正宗,今天力度也不错但人气相对次一点,2个票明日应该会走出一个强者恒强的个股来,个人感觉002931更有潜力点。天汽模( 002510 )开一字得益于低位及历史记忆,一字板关键得看换手后的接力,老股相对次新而言持续爆发力会更次点。

3、 抖音短视频:引力传媒、天龙集团、中广天择、网大软件、日出东方

点评:板块再度涨出了板块效应,不仅仅是抖音还延伸到了其他短视频概念个股,多数个股都是反包走势,这意味着隔天的抛压会比较大,大涨后只能去弱留强跟随强者恒强的个股而行,跟风股不好追涨接力。引力传媒( 603598 )高开过顶涨停打出了龙头效应,基于板块力度还不错明日还有继续强势表现的可能,只是再涨被请喝茶的概率大

4、 老次新

老填权+新能源汽车:凯中精密、德宏股份

超跌+老次新:神力股份、如通股份

老填权+妖股:永和智控

无人驾驶:路畅科技

点评:个别超跌低位股表现,多数仍然是直线拉板的模式,整体板块联动性已经不再,炒作风向基本上已经转向有题材支撑的个股而单纯的情绪性炒作已经难以为继。成妖的永和智控( 002795 )大幅高开得益于欢乐海岸席位的溢价,盘后的回报显示则有点以假乱真的味道,也有迎接华锋股份( 002806 )出关的意味,两虎相争才体现出谁是真正的大王,002795本来是作为002806的卡位角色出现,人家复牌后它的关注度应该会下降,至于何时见顶也难说,002806若无外力干扰的话正常还会强者恒强。

5、 医药:北陆药业、尔康制药、白云山

6、 食品:盐津铺子、西王食品、千禾味业

7、 其他

超跌:科新机电、云投生态、中科新材

超跌+问题股:鹏起科技、文投控股

绩优股+化工:建新股份、神马股份

收购:东方钽业

阿里大数据:数据港

航空维修:航新科技

人工智能:神思电子

重组复牌:道氏技术

粤港澳:深天地A

世界杯:当代明诚

摘帽:弘高创意

安防:辰安科技

挖掘机:柳工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北陆药业( 300016 ):东方上海银城中路及中信广州花城广场游资封板,一机构买入913万

西王食品( 000639 ):华泰成都南一环路及银河成都科华北路游资封板,两机构买入1662万

神思电子( 300479 ):新时代北京朝外大街及东兴南平滨江中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入674万

千禾味业( 603027 ):广发上海民生路及华鑫上海宛平南路游资封板,一机构买1105万,一机构卖2416万

柳工( 000528 ):光大宁波解放南路及中信淄博美食街游资封板,一机构卖出1566万

网达软件( 603189 ):国元重庆观音桥步行街及中信上海分公司游资封板

永和智控(002795):中建宜昌市解放路及东方慈溪三北西大街游资封板

江龙船艇( 300589 ):五矿杭州市中山北路及国君深圳深南大道游资封板

建新股份( 300107 ):中信上海分公司及平安深圳蛇口招商路游资封板

智能智控(002877):国君深圳深南大道及中泰宁波江东北路游资封板

如通股份( 603036 ):东海南京洪武北路及华泰厦门厦禾路游资封板

日出东方( 603366 ):华泰江西分公司及国君成都北一环路游资封板

锋龙股份(002931):东兴泉州温陵北路及国盛宁波桑田路游资封板

深天地A( 000023 ):财通杭州体育馆及华鑫常州晋陵中路游资封板

东方钽业( 000962 ):中投无锡清扬路及方正长沙建湘路游资封板

盐津铺子( 002847 ):华鑫上海淞滨路及广发成都新光路游资封板

环能科技( 300425 ):华泰成都晋阳路及财通常熟枫林路游资封板

惠威科技(002888):中信上海分公司及兴业广西分公司游资封板

文投控股( 600715 ):中信淄博分公司及财通杭州体育馆游资封板

中广天择( 603721 ):万和成都蜀汉路及万和成都通盈街游资封板

四、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治疗肺癌新药通过优先审批程序上市,相关公司受关注

治肺癌药概念股:贝达药业( 300558 )、海正药业( 600267 )、双鹭药业( 002038 )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举行,全程聚焦智能时代

天津智能大会概念股:易华录( 300212 )、长荣股份( 300195 )

两家比特币矿机生产商计划香港上市,分别筹资十亿美元

比特币矿机概念股:银江股份( 300020 )、鑫茂科技( 000836 )

苹果正在开发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产业链,相关公司望潜在受益

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概念股:苏州固锝( 002079 )、华灿光电( 300323 )

苹果期货连续大涨,大幅减产是最大推手

苹果期货概念股:朗源股份( 300175 )、美尔雅( 600107 )

《以上资讯点评仅供参考 如有主力净增仓,可分仓上车,风险自担;否则 观望!》

五、今日涨板资讯驱动及分时抓板综合技术分析评价及观点点评(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池:见文中涨停板五星级跟踪)

1、分时抓板形态六特点:脉冲、震荡、斜刺、阶梯、特殊、综合;

2、明确开盘五档次;低开0.0%以下,平开2%,强势高开4%以下,超强高开7%以下,极强高开7%以上;明确有无抓板时间窗口。

3、抓板时间六强度:A钻石级(一字板T字板一般为五星级)B黄金级开盘五分钟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C白银级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五星级) D翡翠级上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四星级) E青铜级下午开盘一小时内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F黑铁级下午收盘前一小时抓板(一般为三星级)

4、次天连板止盈止损超级牛股监测养马池建立:(涨停板五星评级标准内容:一看强者恒强个股,如一字板和连板主升浪ABCDEF主看钻石与黄金级、白银级;二看强庄游资主力参与净量能和成交量及换手活跃度;三看有潜在的题材支持,是否是目前市场的炒作热点。20种牛股形态识别:主升浪、反包板,标K法,出水芙蓉、蚂蚁上树、老鸭头与海豚嘴,双响炮与多头炮、底部双雄与单针探底、空中加油与回马枪、蛟龙出海与分时云山漫步、分时虎踞龙盘)达到一个标准代表加一颗星。星级的标注是明确该股的持续涨预期概率:五星(连板概率90%以上),四星(持续涨概率80%),三星(持续涨概率70%)

5、止盈止损三阶法操作原则:以当天涨停板价判断次天出局的信号,涨幅+5%止盈,低开2%止损或减仓;判断方法:(1)次天直接封板持有,触摸涨停板后开板跌2个点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2)次天不破涨幅5%价持有,触摸则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3)次天低开跌幅2%减仓(中位)或加仓(低位)或出局(高位);有现在的公式指标源码。一般不需要计算价位(学会分周期看位置看主力净情况做T)力争利润最大化。

5月15日 分歧转一字

一)今日资金攻击线路图

早盘: 次新股概念(涨停:锋龙股份)=>特斯拉概念(涨停:天汽模)=>短视频(涨停:引力传媒)=>填权概念股(涨停:惠威科技)=>业绩预增(涨停:建新股份)

午盘: 超跌反弹(涨停:鹏起科技)=>次新股概念(涨停:湖南盐业)=>医药(涨停:白云山)

二)热点板块及个股分析

次新股概念

五星603819 神力股份 9:32:00 次新股。二连板。

五星603701 德宏股份 10:07:45 有开板。次新股。

五星002931 锋龙股份 11:06:15 有开板。次新股,二连板。

三星603356 华菱精工 13:45:16 次新股。

三星600929 湖南盐业 13:50:16 次新股。

三星600025 华能水电 14:51:01 有开板。次新股。

点评:次新在 002930 停牌后今天再度爆棚,昨天尾盘的分歧今天直接转了一字,好在002931盘中分歧还给了点上车机会,午后929的助攻成为了板块中军品种。今天填权和短视频其实也是给了次新股不少的溢价,目前总体带人气品种是次新,个股方面关注2931,60929即可,603819如果有超预期的卡位表现也可以留意。

填权概念

五星002888 惠威科技 10:01:00 有开板。填权概念股。

五星300424 航新科技 10:34:30 填权概念股。

三星002795 永和智控 11:14:15 有开板。填权概念股。

三星300425 环能科技 13:00:16 填权概念股。

三星600715 文投控股 13:42:31 有开板。填权概念股。

三星002877 智能自控 14:11:01 有开板。填权概念股。

三星300589 江龙船艇 14:49:16 有开板。填权概念股。

三星603039 泛微网络 14:56:46 有开板。填权概念股。

点评:主要还是在于2931超预期带动的市场反抽情绪,2888是早盘最早的换手板,之后的2795开板回封也给了他不少溢价,300424有点蹭概念的嫌疑,前期的人气股之一002877午后大长腿上板不过力度不强。感觉上跟短视频同属于前期强势股的反抽形态,但是后排助攻力度比短视频略弱,好在明天有 002806 复牌,应该是个加分项目。

短视频

五星603598 引力传媒 9:48:30 有开板。短视频。

五星300063 天龙集团 9:58:30 短视频。

五星603721 中广天择 13:15:46 短视频。

三星603189 网达软件 14:43:31 有开板。短视频。

三星603366 日出东方 14:55:46 有开板。短视频。

三星600136 当代明诚 14:57:46 短视频。

点评:短视频603598早盘直接高开反包直接激发了板块炒作情绪,午后603366和603721都是大长腿,给的前排溢价感觉比填权类的要多一些。

特斯拉概念

五星002510 天汽模 9:30:00 特斯拉。

五星300409 道氏技术 9:30:00 特斯拉。

五星603197 保隆科技 9:30:15 特斯拉。

五星603499 翔港科技 9:30:15 特斯拉。

五星603348 文灿股份 9:37:15 特斯拉。

五星002823 凯中精密 9:39:15 特斯拉。

五星002813 路畅科技 9:50:45 有开板。特斯拉。

点评:短线的消息刺激炒作,比昨天的5G之类要强一些,两一个一字板,三个快速板。缺点是午后没有助攻品种,属于发酵第一日,持续性还要观察。

食品板块

三星002847 盐津铺子 13:52:31 食品加工。

三星000639 西王食品 13:59:01 有开板。食品加工 。

三星603043 广州酒家 14:18:31 有开板。食品加工 。

三星603027 千禾味业 14:55:31 食品加工。

点评:其实是湖南盐业带起来的,历史上好像没有特别强势的行情,股性方面都偏弱,暂时看不出来炒作特别的炒作逻辑。

三)公告板

五星603881 数据港 10:26:00 有开板。阿里合作。公司公告与阿里巴巴合作建数据中心。

三星000962 东方钽业 14:34:01 收购股权。公司昨日公告出非钽铌主业资,获注西材院30%股权。

四)其他涨停个股和概念炒作

五星300731 科创新源 9:30:00 富士康概念股,二连板。今天算是吃了氛围直接封的一字板了。

五星603036 如通股份 9:41:00 石油涨价。其实也算是低位的远端次新了。

五星300092 科新机电 9:58:30 有开板。超跌反弹。早盘的低位板。

四星300107 建新股份 10:48:30 有开板。业绩预增。近期业绩预增的龙头品种。

四星000528 柳工 10:54:00 有开板。工程机械,业绩预期。没看懂炒什么,应该也是业绩预期了。

四星000023 深天地A 11:16:00 粤港澳大湾区。没有如期激发板块炒作,只能当作前期强势股反抽了。

三星300016 北陆药业 13:28:31 医药。近期复牌的补涨医药股。

三星002504 弘高创意 13:32:01 摘帽概念。

三星600614 鹏起科技 13:33:31 有开板。超跌反弹。午后带起来超跌板块炒作。

三星300523 辰安科技 14:00:16 软件板块。

三星300479 神思电子 14:36:31 有开板。人工智能概念。午后属于个跟风上板了。

三星002200 云投生态 14:19:46 有开板。超跌反弹。

三星600332 白云山 14:27:46 医药。近期的医药股强势龙头。

三星300267 尔康制药 14:30:01 医药。低位补涨品种。

三星002290 中科新材 14:50:16 有开板。超跌反弹。

五)数据说话:

今日涨停家数53家,放量板48家,跌停板2家(未包含ST个股)

上证上涨家数:1038,上证下跌家数:290。成交额:1629亿

创业板上涨数:587, 创业板下跌数:92。成交额:755亿

涨幅大于5%的个股:145家 跌幅大于5%的个股:8家

六、市场强势股池(选取每日市场人气标的作为轮动炒作和风向标)

002931 锋龙股份(次新股概念二板)

002510 天汽模(特斯拉概念)

603598 引力传媒(短视频概念)

002888 惠威科技(填权概念)

备选品种 300731科创新源 002795永和智控 603721中天广泽 603348文灿股份

点评:次新因为停牌被再激发,市场直接快速顶了一字,使得其余的强势股都纷纷效仿。午后的大长腿效应再给前排做了嫁衣,整体来看明天强势股还有一波冲高,配合002806,2930等近期的复牌预期,仍有继续炒作的可能。但今天问题是题材表现的有点多,次新 填权、特斯拉、短视频、业绩、超跌都火了一把,明天要注意后排分化可能较大,只能选各自板块人气最强的股了。


七、当天资讯潜力牛股挖掘池

《以下资讯点评仅供参考 如有主力净增仓,可分仓上车,风险自担;否则 观望!》

000813德展健康 阿托伐他汀钙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000034神州数码 拟收购广东启行教育100%股权

002404嘉欣丝绸、600365通葡股份 获举牌

603630拉芳家化 拟收购蜜妆信息26.80%股权

000066中国长城 加码构建自主可控应用生态


资金观潮

〇两机构席位买入西王食品 15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西王食品(000639) 获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66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9.57%。 券商研报指出,公司目前已经形成食用油与保健品双主业模式。保健品领域,收购标的Keir公司旗下产品在北美市场具有强大的品牌效应,Keir完成并表后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国内的推广顺利,销置良好,公司前期在国内的营销投入将加速转化为公司业绩。


交易闹铃

〇汉嘉设计、科沃斯两新股16日发行

汉嘉设计(300746)发行价5.62元,申购上限2.1万股,主营建筑工程设计。

科沃斯(732486)发行价20.02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扫地机器人等家庭服务机器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