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杀跌后短线反弹或将一触即发!

?


大盘分析:


今日沪深股市早盘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早间两市低开,沪指直接跌破 2245 点重要支撑位,与深成指双双创新低。随后出现反弹,电力、农业板块成先锋。但市场涨势难以持续,两市股指在翻红后纷纷回落,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


自从周一跌破 2300 点后,虽说 跌久必涨 ,但接连下跌之后, A 股并不买账,在一片期望声中却打破了这个规律, 断崖式 下跌再次上演。随着 2300 点这一被市场认为是政策铁底的失守,市场多头溃不成军,在昨日沪市跌至 10 年前的 2245 点,可谓又回到了起点,今天再度创出 2224 的新低。大盘自 1116 日反弹结束后就出现了连续的下跌,在此过程中并没重大利空消息,期间还有一次降低准备金率。走势如此之弱,出乎大部分市场投资者预料。但我们早在 126 日文章就指出,政策底并不代表市场底,因为在经济下滑和流动性改善博弈中,流动性改善最终会战胜经济下滑的担忧,毕竟政策的放松可以改变经济预期。股市在经济下滑和政策放松的博弈中有望逐渐摆脱单边下跌。一次降低存准率未必能扭转经济回落趋势和流动性紧张格局,中期内股市仍会有所反复,但随着通胀回落的确定和政策放松力度的持续加大,市场最终会摆脱单边下跌并走向回升。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对市场持悲观的观点。最近一次案例发生在 08 年, 08925 日第一次下调准备金率,市场一个月后见底,在约一个季度之后,即 092 月份之后经济见底,市场底部得到进一步强化。因此,投资者没有必要对市场持悲观的观点,就如我们当时所说,即使跌破 2300 也要 HOLD 得住!!


操作上,目前再盲目杀跌已不可取了,因为,接下来基金将被迫进行海底捞:按照合同约定,股票基金低于 60% 仓位的时间不能超过 10 个交易日。在存准率下降后的 12.1 日,媒体报道某些仓位已经在 60% 附近的基金当日作了 10% 左右的减仓,也就是说,大家欢呼宽松来临时,主流基金敏感者,做了正确的减仓决定。到今日是第 8 个交易日。则在今明两日之内必须将仓位补足到 60% 。因此,在这两日不管市场如何减仓这部分资金将被迫加仓,对于投资者而言短线不是减持之计。另外,极度弱势当前,历史意义重大的 2150-2250 点附近政策救市的主力建仓区面临一定的支撑,从上证指数日、周、月 K 线看来,各项技术指标均进入超卖状态。短线纯技术角度有很强反弹要求。中央经济会议的稳增长举措尚待市场验证, A 股市场第二央行的角色没有明显改观之前,虽然市场估值已经进入低估区域,目前居民存款依然难以支撑庞大的 A 股市值,真正的大机会仍在后方不远处。但短线由于市场超跌、而基金迫于监管限制在近两天将主动加仓,短线市场在 2200 点上方存在大量机会,快枪手可以做好准备,蓄势待发,逢低布局中线优良品种。


板块推荐:


中线股 ? 大盘继续创新低,但未来行情仍然值得期待,调整就抓紧机会建仓中线潜力股,中线股中,我们前面建议关注农业、酒类、医药这三大中线板块,农业板块前段时间有利空,就突然集体大跌。今天看看其中跌幅最深的隆平高科止跌企稳。其余的个股也随即展开反弹。 300189 神农大丰最高涨停, 600371 万向德农差点创了新高, 000713 丰乐种业、荃银高科等比较抗跌,而登海种业则是下跌之后开始出现反弹的个股。这种是反复启动,不会真正破位的股票,把握好节奏,还是可以中线跟踪的。另外酿酒板块中 000799 酒鬼酒创新高后开始止跌反弹,可以继续跟踪及其其他潜力股,生物医药板块连续大涨近期出现补跌,但我们认为行情没结束,调整过后继续买入,中线继续积极关注。另外 新兴产业板块中的成长性良好的个股也同样值得中线持有,因为为了 5 年甚至 10 年国家将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这势必给相关个股上涨带来动力,再加上由于中央经济会议即将召开,我们认为会议将继续深化十二五规划的执行,明确明年政策扶持的重点。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是当仁不让的选择。科技股中 002093 国脉科技和 600680 上海普天继续走势强劲,继续看好。最后,这里我们重申下,既然是中线股,那么就不要在乎短线的涨涨跌跌,相信一段时间下来或者说一波行情下来,你收益肯定不会比任何人少的,这就需要耐心和信心了!


高送转板块 ? A 股市场中牛熊不改的就是年底市场对高送转行情的热情。有业内人士戏称,高送转就是 A 股每年年底的一名武将,终将大展拳脚。而在今年,暴跌过后市场的技术性反弹需求,则更像是给这名武将送上一把 宝剑 ,高送转行情悄然拉开序幕。近期资金对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一路追捧,一些 三高 ”( 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资本公积金高和业绩成长性高 ) 个股在市场暴跌中逆市迭创新高,高送转预期最为强烈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展现出顽强走势,市场热情可见一斑。从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近两天强于主板的表现和个股的活跃度来看,市场热点依然在新兴产业方面。投资者不妨重点进行挖掘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相关个股,尤其以高送转次新股最为值得关注。今天大盘继续大幅调整,多数个股继续调整,但年报行情没开始,我们继续关注年报有高送转的 300253 卫宁软件、 300183 东软载波、 002511 中顺洁柔、 300204 舒泰神、 002601 佰利联 002550 千红制药、 002574 明牌珠宝、 002582 好想你等这类个股!总之,目前投资者可逢低着手建仓,切忌追高,逢低或者调整的时候介入会相当安全,我们接下来还会继续向大家挖掘其他又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欢迎大家锁定我们文章或直播!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