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时解盘】周五操作策略及其个股点评

?实时解盘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相信会对朋友们有所帮助,若您觉得鄙人分析得还不错,欢迎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另外,本博内容仅为记录个人看盘看股的直观感受,感谢大家支持!


.


9:00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行业新闻


1、证监会批复9家RQFII 即将发行
1)内容:证券时报记者从相关基金公司获悉,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华安基金、大成基金、汇添富基金、海富通基金等9家基金公司旗下香港子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首批拿到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其中华安基金、南方基金等香港子公司已经向香港证监会上报首只产品,最快明年初开始发行
2)点评:QFII通常遵循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很难看出其选股有明显的行业倾向或风格倾向,不过曾被QFII重仓的股票似乎更容易得到后续QFII的青睐。从这个角度看,已有的QFII重仓股很可能成为RQFII的目标,特别是那些A、H股价出现倒挂的QFII重仓股。
行业新闻
1、各地签订明年保障房建设军令状 竣工总量400万套
1)内容:12月22日,在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上,住建部代表“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协调小组”与地方政府签订2012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责任书,竣工量全面纳入考核。据悉,2012年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总量基本确定在700万套,竣工总量确定为400万套。
2)点评:今年是开工1000万套,明年是700万套,地方政府积极性仍然是保障性住房最大瓶颈,对城投概念股构成不利影响。
2、渤海银行南京分行超亿贷款被卷走 十多家银行卷入
1)内容:开业两年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发放的最大一宗超亿元贷款,竟成了一名老板“跑路”时带走的昂贵“细软”。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该行证实,江苏银监局已派出工作组,调查该行向南京宇扬集团发放的两笔合计超亿元贷款。
2)点评:对以南京银行为代表的中小银行构成利空。
3、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 农业机械化龙头企业受益巨大
1)内容:12月14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后,相关人士就向记者透露,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已经基本定稿,主题为“农业科技改革”,最后一轮将要修改或补充的内容是在本月27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之后,而颁布2012中央一号文件的时间预计是在下月初。明年国家对农业科技的资金投入将主要集中在现代种业、种植与养殖以及农机装备等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领域。
2)点评:短线可持续关注种业与农机。
公司新闻
1、中环股份:成功拉制国内首颗8英寸区熔硅单晶
22日下午在天津召开新品发布会,对外公布了三项新产品:包括国内首颗8英寸区熔硅单晶、(110)晶向直拉硅单晶以及CFZ高效太阳能电池硅单晶。目前,这三项新产品已相继从实验室走向应用阶段;公司还希望凭借CFZ技术进军高效太阳能电池应用领域,并实现产业化生产。资料显示,目前全球有近20家区熔单晶制造商,其中前5位公司垄断了全球产量95%以上。中环股份占据其中18%的市场份额。德国SILTRONIC公司已开始小批量销售8英寸区熔硅片。中环股份2009年已研发出7英寸区熔硅单晶。这次宣布拉制出的8英寸区熔硅单晶是国内首例。据介绍,通过使用CFZ技术,可使用区熔技术来处理直拉类多晶硅晶体,不仅能够降低原料成本,还可节约一半用电成本。通过这种单晶产品生产的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已能做到24%-26%以上,而一般晶体硅产品是在15%-18%左右。
2、TCL集团股权激励方案获批 行权价高于市价
自2011年1月28日首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以来,历经近一年的时间,TCL集团股权激励方案终于成型。TCL集团此次将推出17224.72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激励对象15502.56万份,占本次激励计划总数的90.00%,激励对象包括副董事长韩方明,执行董事、总裁薄连明,财务总监黄旭斌,高级副总裁、多媒体CEO赵忠尧等核心管理团队,行权价格为2元,比12月22日收盘价1.76元高13.6%。
3、国民技术牵手微软共推可信计算
国民技术近日与微软签署安全战略合作意向书,在共同推进可信计算标准和产业化,保护信息系统和用户安全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据披露,双方将努力完成共同推动可信计算技术的产业化,打造健康的可信计算产业链及共同推进和验证可信计算技术新的国际标准。
4、恒生电子高于市价推股权激励计划
所涉及的恒生电子A股股票合计不超过190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期权对应标的股票为1730万股,预留期权对应标的股票为170万股。计划有效期为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本计划首次授权日的4周年期满之日止。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股13.07元,高出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11.24元约16%。
5、南方控股签约交易产权欧奇网络有望入主光华控股
光华控股今日披露,南方控股及欧奇网络正式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公司收到了双方提供的知会函。公司表示,在本次产权转让完成之后,欧奇网络将通过上海泰泓相对间接持有开元资产49%的股权;由于开元资产是光华控股的大股东,因此,欧奇网络将成为光华控股新的实际控制人。

9:00? 周四,A股指数延续跌势一度创出调整新低,高估值题材股表现惨不忍睹,低估值的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蓝筹股逆势飘红力挽狂澜,市场结构性特征明显。很显然,虽然指数跌幅空间不大,但中小盘股和概念股挤压估值泡沫是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投资者仍然需重点防范。近期,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股不断展开护盘,充分说明其低估值优势彰显,中长线投资价值不断凸显.历史经验证明,抓住中国经济的引擎,就能发现价值和牛股。国内投资和大宗消费主要以房地产为主导,人民币中长期升值不断抬高房地产价格。在全球产业链的分工来看,中国属于制造业中下游,出口企业多以消耗资源和能源为主。所谓的新兴产业基本上都脱离不了对于传统金融和能源的依赖,只有传统蓝筹重新焕发生机,新兴产业才能凤凰涅槃。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只需把握住金融、能源、资源低估主线,参与新兴产业错杀的辅线,方能在熊市晚期、大牛市来临之前“游刃有余”。
9:28? 市场集合竞价低开2个多点,股指还在2150-2200这个窄幅箱体当中,多空也暂时趋于平衡。虽然空头占据短期优势,但超跌反弹还有望随时展开,现在等待的就是强势热点板块的诞生。重点关注年报业绩大增个股,特别是有高送转预期的中小盘股!

9:40? 大盘小幅下探后出现回升,超跌股继续大幅反弹,盘面目前三只股票涨停,都是严重超跌的个股,其中002178延华智能快速涨停,展开反弹之旅!
9:45? 年报预增股中,前面涨停的002034美欣达继续震荡反弹,还有点评和推荐的002102 冠福家用和002136安纳达也纷纷展开反弹,继续关注年报预增股!
?
9:50? 大盘继续反弹,我们前面推荐的科技股继续活跃,其中推荐的600857工大首创调整两天后今天再度拉升,后市有望继续反弹!

10:18? 近期量能一直在400来亿游走。也没有明显的企稳迹象,所以横拉走势也是一种必然,没有大跌,也没大涨。希望2012年能带给我们好运。兔年收官,很有可能将是一个短短走平的兔尾巴。受各地签订明年保障房建设军令状,保障房概念股再度崛起,其中水泥板块一马当先,四川双马和同力水泥双双涨停!

10:49? 大盘多方再度增加,预计稍后大盘会出现新一轮的拉升,今天如果突破并站稳2200点则说明昨天的阳十字星为探底回升的开始!水泥板块集体异动。作为保障房概念最直接受益的板块,水泥行业的直接利好是很显而易见的,各类政策的保障,以及房企签订的军令状,可能会让水泥板块的的春天提前到来。
13:18? 朋友们,下午好,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回升,由于量能匮乏,股指初始上行一波三折,略显艰难,临近午盘时分,在权重股发力助力下,股指顺利冲上5日线,重回2200之上。而因大盘重回5日线,市场也开始整体活跃,由此推升股指继续上行,逼近10日线。但量能没放大,期待下午补量!

13:26? 水泥板块重振雄风,早盘多只股票涨停,午后涨幅继续扩大,目前已经有5只股票涨停,整个板块几乎全线上涨超过5%,关注该板块下周能否持续反弹,另外期待午后更多的热点起来,只有这样大盘反弹才有戏!
13:30? 大盘再度出现回升,我们反复介绍的科技板块继续走强,我们早盘再度点评的和推荐的600857工大首创前面两天的调整是主力诱空洗盘,洗盘后今天早盘强势涨停,推荐的另外一只002093国脉科技也出现大幅拉升,上涨超过6%,继续填权之旅!

14:02? 虽然大盘出现小幅回落,但我们建议继续关注的科技板块却出现集体活跃,其中推荐002148 北纬通信横盘几天后再度大涨,目前拉升至涨停,002261 拓维信息、002093 国脉科技等大幅拉升,继续关注及其其他潜力股!

14:29? 目前选股不要过份强势,太强势的股票基本都难逃补跌的厄运。就像我们一直推荐的002093国脉科技就是满江红,虽然前期阳线很多,但并不是最抢眼的那一个,主力有耐心慢慢做它。 阳线很有节奏感,都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最近大阳线略有增多,很有加速的可能性,我们继续保持关注。

14:55? 大盘回落后再度回升,不过还是没有量,没量就不会有大反弹,本周末就圣诞节了,大家圣诞快乐!平安夜快乐!圣诞节是西方最大的节日,美股下周要休市一天,没有了美股,A股是否会有些小寂寥?没关系,A股挑起世界大梁也是不错的。希望下周能是一个温暖的冬日。我们下周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