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时解盘】周三操作策略及其个股点评

?实时解盘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相信会对朋友们有所帮助,若您觉得鄙人分析得还不错,欢迎将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另外,本博内容仅为记录个人看盘看股的直观感受,感谢大家支持!


.


9:00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行业新闻


1、银行代客结售汇两年来首现逆差
1)内容:外汇局 28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为8亿美元,这是该数据自2010年1月按月份公布以来的首次逆差。
2)点评:代客结售汇出现逆差的主要原因是,11月份以来人民币的升值预期继续减弱,企业和个人更倾向于手持外币。此外,贸易顺差继续收窄、资本净流入压力减少也是促成因素。对资本市场而言,一方面市场会因资金外流而产生流动性恐惧,另外一个方面政府会采取扭曲性操作,及降低存款准备金来进行对冲,明天是一个重要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的窗口,从交易角度而言,可今日布局,明日抛出。
2、国资委副主任:央企要做好3至5年过冬的应对准备
1)内容: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28日说,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抓紧做好3年至5年渡难关、过寒冬的应对准备。根据国资委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央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6%、净利润同比增长3.6%,增速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2.1和46.5个百分点。针对明年复杂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此前也表示,中央企业做好应对更大困难和挑战的准备。
2)点评:经济下行已成业界的普遍看法,因此对待超跌反弹因慎重,短线就是短线,无论盈亏如何,尽可能不要把短线做成长线。
行业新闻
1、工信部:各互联网站要开展全面的安全自查
1)内容:针对近期部分互联网站信息泄露事件,工信部28日发布通告表示,近期发生的一些网站用户信息泄露事件严重侵害了互联网用户的合法权益,危害互联网安全,工信部对窃取和泄露用户信息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同时要求各互联网站要开展全面的安全自查。
2)点评:网络安全与诚信是电子商务能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而此次暴露出的问题,可以用丑闻来形容,作为追求用户价值的公司,必然会加大对信息安全的投入。相关上市公司为国民技术与卫士通。
2、中央将发文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1)内容: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强调,2012年,国内外经济形势更为复杂严峻,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任务异常艰巨繁重。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稳中求进,必须避免农业出现闪失、避免主要农产品供给出现问题。明年突出抓农业科技,抓住了现代农业的根本出路,必将为我国农业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业部决定明年在全国开展“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对此,韩长赋提出要把加快种业发展作为“农业科技促进年”的重要着力点,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制定实施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种业发展布局和重点任务,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引领现代种业发展。
2)点评:市场预期一号文件重点是农业科技,而出乎市场预期的是一号文件的重点是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尽管今日对农业科技有所补充,但是投资者必须意识到两个问题,一是当前下跌的重点是强势股补跌,虽然种业不能说整体强势,但起码抗跌,其次市场当时对环保充满预期,但是环保大会之后环保股走势如何,大家也能看的清楚,正是从这个角度而言,节前操作农业科技股价值不大。
公司新闻
1、农产品:子公司获两PE机构3亿元注资
农产品(000061)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农产品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尘埃落定,共获得两家PE合计3亿元注资。
2、哈药股份重组方案获批大股东践诺核心医药资产上市
哈药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相关批文,核准公司向大股东哈药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相关事宜,证监会同日还核准豁免哈药股份要约收购三精制药的义务。
3、三星电气中标4114万元采购合同
公司称,收到江苏省电力公司物资部及江苏天源招标有限公司通知书,公司为“2011年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智能电表推广及应用项目所需采集器、集中器”的中标人,中标的采集器、集中器等共四项,中标总数量27.54万台,中标总金额为4114.8万元;其中,采集器中标数量为27万台,金额为3186万元;集中器中标数量为5400台,金额为928.8万元。
4、晋亿实业:接到2.4亿元铁路扣件订单
公司于12月28日接到贵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中标通知书》,在新建铁路贵阳至广州线铁路大中型建设项目部管物资招标采购中,被确定为中标人,中标金额为2.4亿元。
5、北京旅游再现股东增持或认可“价值底”
距离大股东增持不到两周时间,北京旅游又获另一股东增持,且其增持力度超越前者,鉴于公司近期并无再融资等做高股价的诉求,两大股东的增持颇具诚意,或表达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
6、浙江富润:关于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接公司第一大股东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富润集团于2011年12月28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 148282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1%。
7、云煤能源启动煤矿资产注入
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昆钢控股在内的不超过10名(含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6886万股新股,发行底价为13.07元/股,募集资金约9亿元。此次预案的公布,意味着公司控股股东昆钢控股切实履行了重组交易完成后三个月内,启动注入四个煤矿的承诺。
8、万泽股份获大股东增持
公司控股股东万泽集团有限公司12月28日增持公司股份共计24.69万股,增持平均价格约为4.049元/股。
9:04? 周三,由于元旦假期将至,A股指数一度交投清淡无量空跌,指数缓慢振荡下移在再创新低后止跌反弹翻红。盘面观察,市场活跃的板块唯有以超跌反弹为代表的水泥、券商股、受事件催化剂影响的天然气和稀土板块,但这些品种活跃度有限。尽管个股补跌风险防不胜防,跌势较重的品种依然是高估值的中小盘股。这就是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的真实写照,但在泥沙俱下的同时,也意味着技术反弹机会的来临。总体上看,由于久盘不涨后大盘出现了破位,指数再下一个台阶,这或是大盘年底的最后一跌,以此探明最终的阶段性底部。因此,轻仓的投资者在遇急跌不要过于恐慌,可适量逐步加仓参与反弹。操作上,仍宜在控制仓位前提下,谨慎研判后市,不盲目追涨市场热点。稳健者仍宜控制情绪,以资金流监测数据、趋势信号及先行技术为讯号,备战待机。

9:27? 市场集合竞价低开8个多点,连续下跌创新低后年前的情况或许不会太过悲观,短线有反弹的可能性,但是高度还需考量,从目前量能来看,反弹空间仍将受制于2290点压力,实际的幅度很可能是一个中阳线。所以即使是短线客,买准节奏也很重要。继续关注新兴产业板块和业绩预增股!
9:35? 大盘低开后出现一波快速回落,盘面上我们前面点评和中线跟踪的高铁板块出现活跃,其中601002晋亿实业受公司接到2.4亿元铁路扣件订单消息刺激大幅走高,有攻击涨停欲望,带动其他高铁股纷纷展开反弹!
9:40? 高送转板块中,前天推荐的年报有可能高送转的科技股300166 东方国信出现大幅走高,还有前面推荐的300183 东软载波蓄势再创新高,高送转板块将是来年的一重头戏,特别是一些新兴产业板块中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9:47? 大盘出现一波快速回升,跌幅收窄,我们前面反复推荐的科技股600857工大首创再度出现拉升,目前在平台来回震荡,远强于大盘,后市突破后或将继续大涨!?

10:17? 大盘震荡后目前拉红,盘面上我们昨晚再度建议关注的新能源股002218拓日新能大涨超过6%,还有002006精攻科技也出现大涨,继续关注及其其他潜力股!

10:32? 大盘出现小幅回落,观察回落的力度,下方的第一支撑在2160点,我们推荐的高送转板块继续活跃,推荐的300166 东方国信开始攻击涨停,其他的300183 东软载波、002511 中顺洁柔、300204 舒泰神等也出现拉升,继续关注及其其他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10:36? 农业板块中的600359新农开发底部放量连续拉升,主力增仓明显,后市有望继续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