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洗盘结束,重点布局翻倍中级行情!

洗盘结束,重点布局翻倍中级行情!


大盘分析:今日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经过3日调整的两市结束了调整,再次拉升,双双夺回5日线,沪指更站上10月线,最终以股指涨1.43%个股全线飘红之势,喜迎下周两会,沪指收盘创反弹新高。早盘两市高开高走,题材股先行拉升,权重股随后跟上,合力表演下,沪指拿下5日线。午后,地产、券商等权重股再度发力,家电、水泥等题材股紧随而上,沪指即升破2450,最终站上10月线2457点。今日成交量在900亿之上,收盘站上2460将为下周顺利冲击2500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大盘强力反弹,走势符合预期,从今日股指看市场做多热情依然非常高涨,早盘即出现跳空高开其后煤炭、有色发力做多,赚钱效应的扩大也使资金不断追高进场,市场形成良性的补涨局面。在小幅缩量探至昨日上引线最高点2437点受到明显支撑,股指反身向上二次冲击5日均线。午后市场多头再添新军地产板块集团高举做多大旗,股指量能放大有效突破5日均线束缚,也成功打开了股指反弹空间。盘面看亿城股份、深物业A、海螺型材一批于地产相关个股被拉升涨幅榜前列。股指尾盘股指量能依然不小,前期踏空资金出现明显回流迹象,也逐步推升股指接近前期高点2478点。去年一贯思维“一涨就卖”在今年来说很可能陷入主力资金的洗盘陷阱中,牛市和熊市的真正区别就在于,牛市中跌是机会,熊市中涨是风险。现在看来3月行情已经悄然开始,当然3月行情可能不向年初那样的连续大涨,但是个股连续大涨是可能的,尤其在周末即将召开的两会有可能将概念题材股做多热情再次升华。


操作上,后市来说市场在周线上突破1年的下降趋势线后,已经形成新的A、B浪反弹周期,同时外围市场的走好和政策层面的扶持,使B浪反弹形成“延长浪”,当越来越多资金发现“延长浪”的时候,也就会愈加吸引更多资金进场布局。未来趋势很可能延续到两会结束以后,也就是15号以后。市场目前走势愈加犀利,投资者应该贯彻“中线是金”的主思路不动摇,那么3月份哪些板块将是市场主演?我们认为,高送转题材、资源、科技等在3月份将继续大放异彩,此外,既然讲到了两会,“两会”热点自然也会成为股市热点。今年两会的重点可能会落到节能环保、文化、农业、水利等方面。


热点板块:新兴产业股? “两会”临近,之前谈到的涉及新兴产业的个股在两会之前都会有所表现,毕竟两会对其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很可能本次两会会成为分水岭,能成为下一个十年的暴发性的行业很大概率在本次两会的相关扶持政策中脱颖而出,所以相关个股都出现了不做的表现。前期活跃的大科技板块,蠢蠢欲动。我们认为可以持续关注,成长性本身也是价值的体现,科技股很可能是贯穿未来较长时间的主流品种,逢低仍可积极关注。今天科技股经过昨天的大幅走强今天出现休整,继续关注600171 上海贝岭、高鸿股份、新大陆、厦门信达等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后市继续重点关注。还有我们推荐的超声电子、瑞丰光电继续看好,电子信息板块中,恒信移动、拓维信息、乐视网等这类前期活跃的个股也蓄势第二波行情。总之,对于那些底部启动的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


两会概念股? 两会概念关注的重点非常明确来自农业、环保、保障房这3大板块中,农业应该是最确定性的,历年2会毫无例外的都会提出对于农业的扶持,今年来看生物科技育种是重点,相关的种业上市公司存在提前布局的机会。同时关系民生工程的环保、保障房相信也会提及,只要提及就会形成主力资金的追捧。其他的两会概念可能还会出现不过应该都没有这3大板块机会大。水利板块的600116三峡水利和600502安徽水利,农业的600371万向德农300359新农开发和000998隆平高科,环保类的开能环保、先河环保等都值得继续关注,这三大板块走势也良好,这三个板块可以说都是政策扶持的板块,3月或将反复在市场中活跃,还可以重点关注。


二线蓝筹股? 二月份以来证监会已经三次力挺蓝筹股。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近日称,“蓝筹股就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月15日和2月22日两次提到,“目前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等言论。另外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昨天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的“价值投资与蓝筹股市场建设”座谈会上指出,蓝筹股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应树立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率先引领价值投资。这些都表明政策在力推蓝筹。蓝筹股后市机会相当大,但我们建议操作上重点关注那些盘子相对小的二线蓝筹股来操作,大蓝筹股我们是不建议操作,真正赚钱的将会是二线蓝筹股,因为他们盘子相对小,主力容易运作,我们继续关注我们推荐的二线蓝筹板块资源板块,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涨价的预期,他们存在趋势性行情,有色板块今天再度出现活跃,早盘002378章源钨业快速封上涨停,不过后来打开涨停板,不过我们认为后市仍有行情,煤炭板块中600395盘江股份出现大幅拉升,其他煤炭股出现活跃,我们继续中线积极布局煤炭、有色股。另外我们上周末介绍的涨幅不大的券商板块和水泥板块今天也全线飘红,券商板块中的广发证券、水泥板块的金隅股份、塔牌集团等都出现大幅拉升,继续关注。总之,对于这些一些涨幅不大底部放量的二线蓝筹股逢低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