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就是低吸机会,重点布局龙头股

回调就是低吸机会,重点布局龙头股


技术交流腾讯QQ:872000956


大盘分析:今日早盘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两市股指多数时间维持小幅上涨的格局。午后保险、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持续走低,沪指下探至五日线后得到支撑有所企稳,随后股指弱势震荡至尾盘。但从分时图看,黄线与白线的差距逐步放大,且创业板以红盘报收,个股走势远远强于大盘。因此,虽然今日股指放量回落,但仍旧处于强势中,经过短线小幅震荡后,市场还将再次上攻。


市场今天尾盘出现跳水,我们认为主要受两因素影响:1、美元指数短线走强,导致石油、大宗商品等价格回落,从而制约了有色、煤炭等资源性品种延续强势,削弱了大盘继续上攻的动力。2、今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12年GDP增速调整为7.5%,经济增长率回落,并提升对经济质量要求,对传统大型产业构成利空,增加市场上行压力。但这些不会对市场反弹构成实质影响,短线震荡后,将继续上攻。市场强势趋势中,短线震荡属于正常调整。首先,市场量能重回千亿以上,说明承接力度有所增强。还有股指持续在5日线,上方运行,均线系统继续多头发散,5日线和楔形上轨共同对股指形成支撑,且60日线逐步走平,显示中期行情向好,有利于引发中线资金进场。另外市场活跃度较强,今日两市有15家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16家,场内杀跌动力有限。从热点品种看,早盘纸业、午后稀土等热点接连活跃,创业板全天翻红,个股走势远远强于大盘,个股活跃,市场就不缺乏赚钱效应,随着量能放大,运作资金也将维持积极状态。还有从消息面看,2月份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9,高于1月份的52.5,显示经济活力逐步增强。而随着两会召开,两会概念逐步活跃,军费预算增加直接带动军工板块盘中异动,而经济转型再次激活稀土及新一代物联网,上攻动力犹存。因此,大盘短暂回调并不影响反弹趋势,投资者可以政府工作报告侧重产业为主导,关注以稀土为首的新材料,以新一代互联网为首的高科技,“轻大盘、重个股”,逢低寻找介入机会。


操作上,大盘已经正式进入两会行情,从过去14年的经验来看,股指在两会期间上涨的概率为64.3%,最大涨幅为7.8%,最大跌幅仅为3.4%(剔除08年金融危机特殊情况),因此,尽管今天两市双双收阴,但短期的整固是为了给未来反弹拓展出更为广阔的空间。投资者在此时的操作应以持股为主,待调整充分之后可以适当关注二线蓝筹和两会题材概念股的阶段性机会,如农业科技、电子信息、文化旅游、航天军工等。


热点板块:新兴产业股 ?“两会”召开,相关行业利好呼之欲出,今天国家总理报告中强调引导各方面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这意味新兴战略性产业将得到更大的支持。在新兴战略产业中,科技股、新材料等值得重点关注。新材料板块中,我们看好碳纤复合材料和稀土材料,碳纤复合材料中000928中钢吉炭、600516方大碳素和000510金路集团是值得重点跟踪对象,目前他们上升通道完美,随时有可能展开反攻大涨行情。稀土板块中之前点评和推荐的个股都值得关注。另外科技也值得继续关注,今天科技股表现强劲,多只股票涨停,之前点评和推荐的300104乐视网、000561烽火电子双双涨停,推荐的其他诸如:600171上海贝岭、000823超声电子等也纷纷大涨,继续关注其他科技股,诸如000636风华高科、000020深华发A等。另外以三网融合的科技股也可重点关注,2012年,三网融合将进入试点扩大期。三网融合由2010年的少数重点试验向全面纵深铺开,增至54个城市或地区。操作上可逢低关注百视通、乐视网、电广传媒、中视传媒、广电网络等。如果大家想获得更多类似宇顺电子这类连续拉升的个股也可以主动联系我们,总之,对于那些底部启动的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


两会概念股 ?两会概念关注的重点非常明确来自农业、环保、保障房这3大板块中,农业应该是最确定性的,历年2会毫无例外的都会提出对于农业的扶持,今年来看生物科技育种是重点,相关的种业上市公司存在提前布局的机会。同时关系民生工程的环保、保障房相信也会提及,只要提及就会形成主力资金的追捧。其他的两会概念可能还会出现不过应该都没有这3大板块机会大。农业板块中上周连续推荐的的600371万向德农、300359新农开发和000998隆平高科今天纷纷出现拉升,我们继续关注,另外水利板块的600116三峡水利和600502安徽水利,环保类的开能环保、先河环保等都值得继续关注,这三大板块走势也良好,这三个板块可以说都是政策扶持的板块,3月或将反复在市场中活跃,还可以重点关注。


二线蓝筹股 ?二月份以来证监会已经三次力挺蓝筹股。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近日称,“蓝筹股就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监会主席在2月15日和2月22日两次提到,“目前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等言论。另外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昨天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的“价值投资与蓝筹股市场建设”座谈会上指出,蓝筹股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应树立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率先引领价值投资。这些都表明政策在力推蓝筹。蓝筹股后市机会相当大,但我们建议操作上重点关注那些盘子相对小的二线蓝筹股来操作,大蓝筹股我们是不建议操作,真正赚钱的将会是二线蓝筹股,因为他们盘子相对小,主力容易运作,我们继续关注我们推荐的二线蓝筹板块资源板块,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涨价的预期,他们存在趋势性行情,有色板块今天再度出现活跃,上周五点评和推荐的002378章源钨业今天果然继续大涨,封上涨停,带动厦门钨业、贵研铂业等纷纷展开反弹,煤炭板块中600395盘江股份继续拉升,我们继续中线积极布局煤炭、有色股。还有继续关注涨幅不大的券商板块和水泥板块,券商板块中的推荐的广发证券、水泥板块的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塔牌集团等继续关注。总之,对于这些一些涨幅不大底部放量的二线蓝筹股逢低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