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胆建仓如何做到超额收益

大胆建仓如何做到超额收益


大盘分析: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震荡下挫后弱势盘整趋势。两市早盘低开后一路走低,沪指相继跌破五日线和十日线支撑,并一度逼近2400点。午后股指在低位保持弱势整理格局,盘中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一度加速上攻,但做多量能未能持续,股指随后窄幅震荡至尾盘。水泥、保险、煤炭等权重板块持续杀跌成为做空主力,军工航天、农药化肥、机械等昨日表现强势的板块亦未能延续活跃出现下跌,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小。虽然大盘出现快速回落,但继续回调空间很小,短线市场将现反弹。


大盘连续2天调整,日线收出双阴杀跌态势,5、10日均线已被空方攻克,型态比较难看,相信投资者目前最关心的就是后势该如何操作?全线空仓还是逢低加仓?笔者认为,对于目前大盘的双阴杀跌型态不必过于恐慌,经过连续两天的调整,明天或将再次迎来逢低介入的良机。首先,导致今日大盘下跌的直接动因,源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对12年GDP增速调整到7.5%,成为8年来最低,同时由于经济结构调整,传统产业同新兴产业政策重点出现分化,导致市场对传统行业产生政策面担忧,保险等权重板块成为大盘回落的主要做空力量。但我们认为,权重股回落时间、空间均有限,近期证监会主席曾多次力挺蓝筹股,倡导价值投资,蓝筹股作为机构投资的主要品种,不仅得到管理层认同,而且金融等行业在经济结构中的支柱地位不会轻易改变,尽管目前出现短线调整,但杀跌动能难以持久。目前的调整行情更多的是为养老金入市做准备,将近4万亿的养老金和长期资本正在等待进场,对于养老金如何入市,这是政策层面需要考虑的问题,但是大方向的确定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来说是明显有利的。证监会主席就职以来多次表态倡导价值投资,认为蓝筹股值得看好,并呼吁养老金入市。而日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也一度表态,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养老金投资运营,他更表示,自己觉得股市“现在就有价值投资的机会”。所以目前市场的调整并不足惧,重要关注的是2400点一线新入场资金能否抵挡空方的力量,后市等待股指跌下来的机会,以及两会可能涉及的新能源、锂电池、生物制药等概念。


操作上,?大盘自2011年12月16日以来,开始有资金主动做多,煤炭、有色等资源以及科技股成为市场主线,期间复返活跃,随后其余板块也有所表现,但是仍以补涨和反弹为主,大盘量能有所放大,但是相比之前中期底部未能维持较高水平。近期大盘步入短期调整,但是板块依旧活跃,可关注科技股中涨幅不大的品种,同时钨板块逢回调也可关注,大盘调整下来可继续关注煤炭、有色、以及科技类。


热门板块:新兴产业股 ?“两会”召开,相关行业利好呼之欲出,今天国家总理报告中强调引导各方面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这意味新兴战略性产业将得到更大的支持。在新兴战略产业中,科技股、新材料等值得重点关注。新材料板块中,我们看好碳纤复合材料和稀土材料,碳纤复合材料中000510金路集团出现逆势上涨,继续关注,000928中钢吉炭和600516方大碳素出现调整,但后市仍然有行情,目前他们上升通道完美,随时有可能展开反攻大涨行情。稀土板块中之前点评和推荐的个股都值得关注。另外科技也值得继续关注,今天科技股表现强劲,多只股票涨停,之前点评和推荐的002289宇顺电子强势涨停、推荐的其他诸如:乐视网、华东电脑、烽火电子、风华高科等也纷纷逆势上涨,继续关注其他个股,诸如:上海贝岭、国脉科技、超声电子、南天信息、深天马A、广电网络等。如果大家想获得更多类似宇顺电子这类连续拉升的个股也可以主动联系我们,总之,对于那些底部启动的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


两会概念股 ?两会概念股中,今天军工板块表现强劲,此前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下,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已率先开始了新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并已取得长足进步,而随着国家对航天军工投入的稳定增长,未来航天军工又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其中蕴含的广阔投资机会不言而喻。目前,部分资金已采取行动,随着行情的不断深入,投资者有望获得收益。今天早盘跟大家点评和推荐的600435中兵光电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其他诸如:中航精机、航天电器、天兴仪表等可以关注,另外前推荐的其他两会概念股可以继续关注,农业、环保、水利等值得继续关注,这三大板块走势也良好,这三个板块可以说都是政策扶持的板块,3月或将反复在市场中活跃,还可以重点关注。


二线蓝筹股 ?资源股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涨价的预期,他们存在趋势性行情,有色板块今天再度出现活跃,前期领涨的002114罗平锌电再度逆势涨停,上周五点评和推荐的002378章源钨业继昨天涨停后今天继续大涨,厦门钨业、锌业股份等纷纷展开反弹,我们继续中线积极布局煤炭、有色股。还有继续关注涨幅不大的券商板块和水泥板块,券商板块和水泥板块继续关注。总之,对于这些一些涨幅不大底部放量的二线蓝筹股逢低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