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常调整可积极布局哪类潜力股?

正常调整可积极布局哪类潜力股?


大盘分析:今日受外围股市大幅下跌影响,两市早盘低开,沪指破2400点,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开盘后两市整体呈现震荡上升走势,多空双方一度在2400点附近激烈争夺,随后各板块继续轮番拉升,沪深两市双双翻红。午后股指延续横盘整理格局,2点左右股指再度走低,沪指跌破2400点后失守20日线。有色金属、水泥、煤炭等权重板块成为做空主力,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减小。由于今日股指反弹缺乏量能支撑,市场情绪依然偏谨慎,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导致短线还有回调压力,但并不影响市场反弹趋势。


大盘继续弱势震荡,盘中在20日线一带多空展开巡回拉锯,MACD等技术指标弱势依旧,今日缩量“十字星”预示后市仍有震荡反复,沪综指短线重要支撑依然在半年线2370附近,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尽管市场出现调整,但投资者不宜盲目割肉。1、从历史经验看,股指形成长上影线的十字星,一般不易成为下跌中继。2、大盘自周线7连阳后,出现短线震荡属正常调整,而大盘反弹趋势依然向上,在下方支撑线附近,仍有买盘出现。因此,明天只要不出中阴,将上行趋势打破,小阴小阳可看做止跌信号。从盘中热点看,目前个股出现较明显分化,一方面前期涨幅较大的概念股出现较重的获利抛压,如锌业股份、深信泰丰等个股有补跌要求,而率先调整的低价蓝筹则有企稳迹象,煤炭、地产等品种走势较平稳。因此,个股分化或将促使大盘短线出现纠结走势。短线投资者可适度保持观望,但反弹趋势尚未破坏,逢低有买盘进场,中期走势仍以上行为主,但场内个股有分化趋势,中线投资者可对低价、低市盈率的二线蓝筹股保持关注,而对近期涨幅较大、被反复炒作的概念股需予以规避。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震荡下挫后弱势盘整趋势。


操作上,?对于后市走向,基本上还是保持相对乐观态度,市场在重要关口位置适时回踩比一路暴涨暴跌更为健康。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明确一点,现在已不是反弹初期随便买只超跌个股就能获利的阶段,以后将更为考验投资者个股把握能力,想要继续盈利必须选对个股,不然只会赚了指数不赚钱,个人比较看好低估值,增长稳定的公司,可关注科技股中涨幅不大的品种,同时钨板块逢回调也可关注,大盘调整下来可继续关注煤炭、有色、以及科技类。


热门板块:新兴产业股? “两会”召开,相关行业利好呼之欲出,今天国家总理报告中强调引导各方面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这意味新兴战略性产业将得到更大的支持。在新兴战略产业中,科技股、新材料等值得重点关注。新材料板块中,我们继续看好碳纤复合材料和稀土两大板块。另外科技也值得继续关注,今天科技股表现强劲,通信板块的300292吴通通讯强势涨停,还有我们前面推荐的300081恒信移动最高也涨停,对于一些涨幅较高的个股我们不建议再追了,等调整过后再找机会,不过对于一些涨幅不大的个股仍可以积极关注,诸如:600640中卫国脉、300077国民技术、002017东信和平、康强电子、浪潮信息等。总之,对于那些底部启动的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


两会概念股 ?两会概念个中,军工板块本周资金持续流入,此前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下,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已率先开始了新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并已取得长足进步,而随着国家对航天军工投入的稳定增长,未来航天军工又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其中蕴含的广阔投资机会不言而喻。目前,部分资金已采取行动,随着行情的不断深入,投资者有望获得收益。可以继续关注中兵光电、航天通信、航天长峰、中航精机、航天电器、天兴仪表等,这类个股前期涨幅不大,近期连续得到资金的青睐,后市有望走出一波补涨行情,另外前推荐的其他两会概念股可以继续关注,农业、环保、水利等值得继续关注,这三大板块走势也良好,这三个板块可以说都是政策扶持的板块,3月或将反复在市场中活跃,还可以重点关注。


二线蓝筹股? 资源股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涨价的预期,他们存在趋势性行情,中线行情已经确立。每次调整都是低吸机会,继续逢低建仓我们前期点评和推荐的相关潜力股。还有继续关注涨幅不大的券商板块和水泥板块,券商板块和水泥板块继续关注。总之,对于这些一些涨幅不大底部放量的二线蓝筹股逢低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