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爱读书之:严歌苓

严歌苓(1958---),美籍华人女作家。出生于上海,现定居于美国。


《霜降》/严歌苓(著)/13.8万字/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3颗星

《芳华》/严歌苓(著)/11.9万字/人民文学出版社/3颗星

《陆犯焉识》严歌苓(著)/36.5万字/作家出版社/4.5颗星


按:我在2012年的时候写过《我爱读书之:严歌苓》。当时只推荐了一本《霜降》(当时也只买了严歌苓的一本《霜降》读了一下,既未购也未读过严歌苓的其他作品)。

本次补购补读了严歌苓的《芳华》和《陆犯焉识》。相比于严歌苓的作品产量,本博所购所读也属于蜻蜓点水。

严歌苓的作品比较多,其中许多作品都成了影视剧。如现在热播的电影《芳华》(冯小刚导演),电影《金陵十三钗》(张艺谋导演)、电影《归来》(张艺谋根据小说《陆犯焉识》的后半部改编拍摄)、电影《天浴》(陈冲导演)、电视剧《小姨多鹤》《樊梨花》等等。不过,除了电影《金陵十三钗》之外其他影视剧我均未看过。

严歌苓的《陆犯焉识》写的很好。要是语言再精炼一点,冲击力再强一些,那是5颗星的作品。她的《芳华》2016年11月定稿于柏林,是《陆犯焉识》之后的作品,但是相比《陆犯焉识》逊色许多。如果不是严歌苓一贯的“脱口秀”笔风,我都怀疑《芳华》和《陆犯焉识》是不是同一个作家的手笔了[好困惑]。《芳华》比较单薄,感觉手指一捅就要破的样子;相比之下,《陆犯焉识》结实多了,一拳砸下去伊人依旧如扫地僧。

严歌苓写了很多书。暂时就上面3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