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最怕的是什么?
散户最怕的是什么?

周二沪指收盘点1706点,下跌0.76%,深成指收盘点55668点,下跌2.68%。
 
进入11月份,在周边股市持续大幅反弹的情况下,沪深两市缩量下跌特征不改。1700点附近,是谁还在继续杀跌?
 
一是大多数股票保持缩量下跌不变。000557st银广厦连续12个交易日无量跌停,集中反映出当前市场的主要特征。周二两市近20只股票全天换手率不到0.1%,900多只股票换手率不到1%。大多数股票无人问津,是市场持续走弱的根本原因,也代表了两市大盘的根本特征,这种状况不能改变,市场很难走好。
 
二是券商股、股指期货概念股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板块出现补跌。本周以来,海通证券为首的券商股、中国中期为首的股指期货概念股领跌大盘,成为市场新的作空力量。前期强势板块补跌未到位股指难以走好。
 
三是一批“底部”放量的短线热门股成为下跌的新元凶。这是1700点附近市场的最大风险所在,反映出市场的新动向、新特征。
 
10月份一批换手率超过100%的短线热门股进入11月份成为新的杀跌元凶。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陕国投等券商股集中体现了这一特点。而宝胜股份、中国宝安、九鼎新材等个股在经过10月底短暂的放量上涨后近期出现连续跌停或暴跌走势,甚至创出新低。而更早一些时间放量的新黄埔等个股也击破成交密集区大幅向下创出新低。
 
放量反弹后再杀跌说明主力在放量出逃,比保持缩量下跌更具欺骗性,风险更大。
 
因此,在两市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及市场热点没有明朗之前,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