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是所有啤酒都叫啤酒

很久以前很放弃了在夏天喝冰啤酒的习惯,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啤酒越来越难喝。但也没有想过为什么或者是否有其它的办法。


最近,股票行情沉闷之极。我知道不应该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但白天交易时段越来越无聊,天太热,也没有交易的欲望。


总算现在有一个叫淘宝的东西,能买到让我想喝的啤酒。


曾听人说过,什么是真正的啤酒,最近因为无聊,想起了这个事情,就调查了一下,曾经在超市里呆了二个小时,把我见到的所有品牌、种类的啤酒都仔细看了一遍,这样,我明白了为什么以前听到过这样的话:国内市场上除了喜力以外根本没有啤酒。


为什么这么说?看一下啤酒包装上印刷的配料表就知道了:


喜力的配料表:水、麦芽、啤酒花


其它所有的啤酒,包括瓶装、听装、高级、低级,也包括熟啤、生啤等,绝大多数的配料表内容为:


水、麦芽、大米、啤酒花。


知道区别了吗?


其中也有另类的,象雪花啤酒倒是不用大米,而是用淀粉。还看到有用糖浆以及果汁的,不知道这些糖浆和果汁是怎么来的,是不是跟那些跟水果八竿子大不着的水果有得一拼。


为什么不能用大米以及淀粉之类,我们都知道德国是啤酒的故乡,世界上最好喝,最正宗的啤酒就在德国。


公元1516年巴伐利亚公国的威廉四世大公颁布了《德国纯啤酒令》也叫《啤酒纯酿法》,规定德国啤酒只能以大麦芽、啤酒花和水三种原料制作,该法令到今天依然有效。在德国,任何人销售不是纯粹以此三种物质生产的啤酒都是违法行为(酵母是可以使用的)。


在商言商,由于世界各国都在销售使用大米等替代物生产的啤酒,而德国啤酒在依法不能把这样的东西称为啤酒进行销售的情况下,也因为消费者往往更关注的是价格,而非是否货真价实,为市场竞争的缘故,现在在德国是可以不按照纯酿法生产啤酒并在德国国外进行销售的,但是如果在德国国内,所谓的啤酒依然是必须符合纯酿法的。


明白了这一点,我在近期就买了点喜力尝试一下,结果,仍然觉得不是我想喝的啤酒。为什么?它的配料不是符合纯酿法的吗?但是,只要我想到这是在神州大地上生产的,一切都可以理解了。


所以,现在我在淘宝上购买德国进口的啤酒,价格是各种各样的,我也不是钱多得没处用了,只好先尝试一下,先找了种还不算太贵的(比喜力贵10-20%)试试,喝过后知道,这才是啤酒。但好象这样的味道还不至于让我的朋友从德国回来对德国的啤酒如此赞叹。仔细检查了一下,发现这个啤酒的罐头上用中文印刷着一些内容,明摆着这个啤酒虽然是在德国生产,却分明是专门针对中国出口的,所以,下次购买,就比较明确了,一定要买那种针对德国生产的,至少,不能是专供中国的。


过几天这次买的就喝完了,下次,要换牌子了,希望下次购买的啤酒会让我也能赞叹一下:这才是啤酒。


总之,不是被称为啤酒的东西都是啤酒,尤其是在这里,作为消费者,不做足功课随便购买,吃亏上当只能是自己活该。


象这种不是生存必需品,仅仅用来调节生活的食品,我现在的选择就是两条:(1)进口(2)DIY。


前天做的第二批赤豆棒冰大有长进,就是吃的时候要从模子里拿出来有点费事,还得继续进行技术革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