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算命先生

目前的反弹,总体来说我并不看好,除了做点娱乐性操作外,并不打算马上参与,看清楚了再说。


不看好的原因很多,一抓一大把。反正看准了一点:美联储一天没有新的宽松,对股市来说,最多按照震荡来操作。现在任何的说基本面开始好转的说法,我都不会认可,只要看一下BDI指数,就知道全球实体经济的状况实在不怎么样。无论是商品市场怎么涨,我只把它看作是货币现象。而如果新的宽松政策出台,当然,要是真正的宽松,那么,我的看法会立刻改变。


原则是清楚的:不做算命先生,不预测,跟市场走,有钱拿就落袋,没钱拿就等待,反正不能为拿钱把手给剁了。


看一个股票吧,纯粹的技术图形分析,当然不是预测,而是涨跌概率的评估,给自己一个参考。


万科A(000002),地产板块的龙头。如果它出现趋势性的走势,相信整个地产板块不会跟它对着干。



在万科A的日线图上,可以看到,本月2日,跌破了从2132点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的支撑线,那么,从这一天开始,对于它至少必须小心对待了。而之后的走势,则可以说是不太乐观。


从8月2日开始到昨天反弹到原上升趋势线,而今天则出现了一个较大幅度的回落。不考虑什么基本面,纯粹的图形分析,这样的走势可说是十分的不乐观。现在,对于万科的观察应该不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很快就可以看到它在两种可能中选择哪一种。以下是放大的日K线图,可以看清楚点。



现在,A,B,C三个高点一个比一个低,a,b低点也是逐步降低,如果再创新低,下降趋势的形成是没有疑义的,自然后续看空。


如果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制,那么,后续首先会按照震荡行情来看待,这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后续重新上涨,当然也是正常的。


问题在于,如果万科果真走出标准的下降趋势,那么,地产板块呢?进而,大盘呢?


技术分析不是算命,也不是预测。它只是告诉我,站在我的操作系统下,这是一个受欢迎还是不受欢迎的走势?结论是清楚的,当前的万科A,是不受我欢迎的。如果我有万科A,那今天就是最好的逃跑时机;如果我想融券做空万科A,那这就是受欢迎的走势,今天(不是昨天)就是最好的出击时机。


我没有什么明确的结论,只是,这样的分析会坚定我小心参与甚至不参与目前的反弹的决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