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8月15日盘中笔记

今天苏宁电器(002024)在盘中出现了突然的走势变化。近期,该股在连续下跌后呈现加速下跌的走势。昨天,放量大跌突破最近的整理平台,今天上午低开后震荡,但在下午开盘后,以一笔7万手的大单开始,连续拉升直至涨停,仅仅半小时的成交金额就达到5.9亿,而昨天一天也就是8个亿左右。下图是截止13:32的分时图。



不过这个涨停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下午发现该股异动后,我就在关心这个股票,并非想操作,而是想看戏。


在封涨停时,在一秒左右的时间,涨停板上封上了四十多万手,但是,还没有来得及看清楚究竟是多大的封单,就看到以5-10万手一次的节奏连续撤除封单,最后的一万手封单也被两笔抛单砸掉,涨停就此打开。


检查了一下交易情况,在封住涨停板后,一共有17笔抛单,累计差不多九万手。也就是说,有30万手封涨停板的单子在达到吸引跟风盘的目的后就撤除了,效率真高啊。


会不会下午重新封涨停呢?也许会,也许不会,我的看法是不会的可能性更大些。


顺便说一下正炒得热火朝天的与京东的价格战的事情,各种言论不绝于耳。我倒是觉得,如果果真上演价格战,那对我倒是不错,因我正需要买一个空调呢,打得越热闹,越便宜越好。


至于各种指责京东的声音,我觉得,有些是杞人忧天,京东会否破产,又不是他大爷,操什么心呢?还有说这样的竞争最后会消灭竞争,那真是胡说八道,只有政府行为才会消灭竞争,只要大家都能自由经营,没有行业准入,就算这次打剩一家,如果利用垄断优势抬高价格,马上会有新人加入来吃现成的。


这个事情会怎么发展呢?我认为不会真的一直打下去,双方都会利用自己在舆论,尤其是在政府方面的资源,在适当的时候叫停这场好戏,理由我已经想好了:这是不正常的竞争,扰乱了市场秩序,等等。


打吧,越热闹越好,有种的就不要到政府里去满地找野爸爸,那不是好汉所为。


尾盘补充:苏宁电器还是涨停了,我的看法错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