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日股市重大消息解读

?


操盘必读3月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涨28点 原油一度上破110 苹果涨至544


道指上涨28.23点,收于12,980.30点,涨幅为0.22%;纳指上涨22.08点,收于2,988.97点,涨幅为0.74%;标准普尔上涨8.41点,收于1,374.09点,涨幅为0.62%。


原油期货上涨1.7%,收于每桶108.84美元。黄金期货上涨0.6%,收于每盎司1722.20美元。


(沙:原油合约一度突破每桶110美元而令美股尾盘涨幅收窄。


苹果股价突破每股500美元后继续上行——


寻找中国的小苹果,以超人的意志,最少持有她5年!)


2、一季度信贷目标可能落空


1月7000多亿元新增贷款低于市场预期,2月银行信贷也很有可能如此。截至2月24日,银行业新增贷款约为6000亿元。按央行此前信贷节奏安排,除非3月出现信贷飙升,否则一季度新增贷款低于预期目标(2.4万亿元)将成大概率事件。”


按8万亿元总目标,一季度银行业新增贷款将在2.4万亿元左右,但前两月新增贷款仅为1.4万亿元左右。除非3月再现井喷,否则,一季度新增贷款将低于预期目标。


固定资产投资需求在下降,这可能与春节后企业开工较晚有关。此外,由于目前欧美经济形势不明朗,一些外向型企业开始收缩战线,减少投资。


企业现在也在延后一些用款需求。大家都对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下调抱有预期,所以,企业从财务成本角度考虑不急于向银行申请贷款。


(沙:尽管贷款需求下降,但今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即PMI为51%,比上月提升0.5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位于50%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生产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3、资本市场奏响改革强音系列新政有望密集出台


2012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关键期,资本市场也进入改革攻坚期。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完善发行、退市、分红制度,证券期货改革创新……众多改革之举,有望在今年密集推出,推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春天,充满希望,充满期待。


(沙:望“系列新政”必须向中小投资者倾斜!)


4、投资者期待松货币降印花税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近针对个人证券投资者的年度综合调查显示,去年投资者投资收益状况明显不佳,亏损的投资者接近80%,止损者寥寥无几。投资者普遍预期今年股市不会走弱,他们期待货币政策适当放松、降低印花税和放慢新股扩容速度。


(沙:希望政府顺应民心!)


5、深交所严打六类炒新行为


近期新股上市首日炒作明显升温。深交所表示,将严密监控、重点打击虚假申报、高价申报、大笔申报、连续申报等六类炒新行为。


(沙:至今也没有看到“严”在哪里。)


6、七部门发文加大水利建设金融支持


央行、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七部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利改革发展金融服务的意见》。《意见》指出,要积极引入多元化投融资主体,创新项目融资方式,引导金融资源支持水利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水利企业上市。


(沙:对水利板块的走强会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7、央票“九连停”仍无重启迹象


央行于周二和周四分别恢复了28天期和91天正回购操作,但央票在连续九周停发之后仍旧没有重启迹象。业界普遍认为,在一段时间内正回购可能仍会承担起公开市场操作的重任,出于维持当前市场流动性的需要,央票仍有可能处于停发状态。


(沙:眼下市场流动性处于相对宽松状态。)


老沙的感觉


千金难买牛回头!


有一种感觉很强烈: “两会”行情今日或正式拉开大幕!


再问:不买股票能买个啥?


?


3月2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中国


中国神华[27.69 0.69% 股吧 研报]今天公告,公司以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共34.49亿元,收购控股股东神华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所持4家从事电力及煤炭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或资产。具体包括:神华集团自备3996辆铁路敞车资产,国华[0.17 2.98%]电力持有的国华太仓公司50%的股权,神华集团和国贸公司分别持有的神华香港公司99.996%和0.004%的股权,神华集团持有的巴彦淖尔公司60%的股权。



加码压铸件技改项目 广东


广东鸿图[11.89 0.93% 股吧 研报]公告称,公司以1.2亿元对广东鸿图“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生产技术改造项目”追加投资,预计为公司增加5000吨/年的产能,2012年提升至3.6万吨/年;另以54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南通公司实施的项目进行追加投资,预计南通公司2012年产能达到1.2万吨/年。


3月2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双汇


去年遭遇了“瘦肉精”事件冲击的双汇发展[68.01 1.21% 股吧 研报]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76.15亿元,同比增长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4亿元,同比下降51.27%;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并拟每10股派5.5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3.33亿元,尚余4.61亿元作为未分配利润留存。



乐山


倘若对2010年的多晶硅概念股有印象的话,想必不会忘记乐山电力[11.43 0.09% 股吧 研报]。自2010年三季度初至2011年一季度末,该股从7.5元左右一路涨至最高20元左右,区间涨幅超过1.6倍。而促成这波强劲涨势的因素,正是公司所投资的多晶硅项目。



新纶


新纶科技[18.38 -0.22% 股吧 研报]公告的最新非公开增发预案显示,上市公司拟以不低于17.36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4200万股(含42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7亿元,用于投入“天津产业园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昨日 (3月1日),酒鬼酒[29.85 -0.37% 股吧 研报](000799,收盘价29.96元)公布了2011年年报,作为两市首份白酒年报,由于酒鬼酒在报告期内业绩大幅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142.54%,各项指标也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给市场无限期待。昨日,酒鬼酒的股价大涨4.9%,创出4年来的新高。



福田汽车量价齐跌净利降三成 原材料存上涨风险


福田汽车[7.36 -0.81% 股吧 研报]今日披露201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29.99%,约为11.5亿元,公司拟每10股派1.2元红利。同时,在报告期内,公司还收到政府补助约3.5亿元。


?


3月2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七部委发文支持农田水利企业


支持符合法定条件的水利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支持已上市水利企业通过公开增发、定向增发、发行上市公司债[132.67 0.02%]等方式再融资。



兼并重组将成为今年水泥业重头戏


2011年水泥行业重复建设出现加剧和扩大趋势,为进一步提高行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今年工信部将加强行业管理力度,支持优势企业并购、参股、兼并不符合准入条件的落后产能。


环境监测仪器业:PM2.5监测带来大幅需求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部署加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工作。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8小时浓度限值监测指标。



页岩气有望2020年改写油气格局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于海峰昨日表示,如果到2020年我国页岩气年产量能够达到1000亿立方米以上,则有希望改变我国油气资源开发格局,成为我国能源的重要支柱。



工信部布局甲醇汽车试点 中国CAFE法倒逼车企突击节能


“工信部决定在山西省、上海市和陕西省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进行两到三年的试点。”2月28日,在由中国车用能源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车用能源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高东升这样表示。这意味着经过多年省级试点的甲醇汽车最终获得国家部委的支持。



LED照明产业 春天“拐点”已经来临


2012年LED照明行业需求保持快速增长的确定性较强,不过产业链部分环节仍存在产能过剩压力,给予行业“谨慎推荐”评级。建议关注鸿利光电[17.98 0.06% 股吧 研报]、瑞丰光电[16.34 0.25% 股吧 研报]等LED封装行业领先企业,以及LED路灯行业龙头勤上光电[28.33 -0.07% 股吧 研报],拥有渠道和品牌优势、采用全产业链垂直整合模式的德豪润达[19.20 0.31% 股吧 研报]等企业。



金融租赁跨入千亿时代 国银租赁提议资产证券化放行


后千亿时代,资金约束成为制约金融租赁机构扩张的头号问题。“我们正在争取发行金融债,租赁资产证券化的方案也在设计并准备报批,希望能试水20-30亿元的规模。”国银租赁董事长王翀对本报记者表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