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罗锅上山钱紧咋办

调整何时结束?


今天的大盘。可用一个惨字来形容,虽然沪指险守了3500点,但跌幅高达1.91%,而中小板跌了3.76,深创业板跌了3.63。一个突出的特征就是抱团股开始雪崩了。这也是正常的。那么跌幅如此之大。抱团股崩一崩,大盘能不能就此安生呢?


我们先看消息面。今天的第一个盘后消息是2020年证券的印花税1774亿元,同比增长了44%。相信,在抱团儿股暴涨,而多数股票走出长期的下降通道之后,这个印花税是股民的钱上缴的印花税。另一个消息说,注册制市场化定价成效显著,新股估值加速分化。的确分化了,除了报团股之外,多数股票走上了不归之途,惨不忍睹,都变成了韭菜。另一个消息说,APP,的消息利空相关概念。而今天的央行更是进一步拿出了收紧的银根,拉了手刹。今天展开了逆回购净回笼竟然达到了1500亿,而从周一到周四四天,累计净回笼了5685亿。那么,股债齐跌也就不奇怪了。只怕这是下跌的一个根本原因。而这个原因昨天我们已经分析了。由于央企的利润超预期的增长了20%,在12月份。经济向好的局面不改,而楼市价格儿又在上升,股指也在上升,而经济的内在生长动力就不那么足,为了遏制楼市和股市,央行不得不拉了杀手锏。所以昨天本博写的是打右灯向左转,市场自然就保赔不赚。而另一个消息说,多只公募基金开始限购,抱团儿股鸣金收兵。一些良心的公募基金开始在相对的顶部限购,也救了一些投资者。因为他们知道抱团儿股纯属搏傻,崩跌只是时间问题。特别是基金的爆卖,如有的基金竟然募集期达到了1500亿,可他最高却要150亿。申购只能中签10% ,像股票中签儿一样。这往往都是见顶的标志,历史上有多有明证。同时,大白马股遭到九折抛售也证实了这一点。消息面表明,年前由于格外缺钱,股指向下就成了自然。股市上的逆回购品种,比如204001,今天的最高年化收益率竟然达到了9.99%,也更加证实了这一点。


再看技术。今天,上证指数已经跌穿了上一个低点3515一线。如果明天不能收上来,那么自然要向下探60线,今天已经跌破30日线的支撑。未来几天的支撑大概就在3460点一线。正好也是60日线的支撑。但是技术上从板块儿分析,特别是抱团股的下崩刚刚开始,认为向下还有一定空间,即使短线有所反弹也是为了下跌。对于抱团儿的高价股,我们要敬而远之。


最后我们再看预期。春节之前,一方面资金面收紧。这是共识,而且也付诸了行动。另一方面,不愿意持股的股民就要出逃,是负能量。同时,由于去年过年开门儿之后,上证大跌的惨痛教训,人们担忧疫情会,预计持股的人将会减少。这也是负能量的心理预期,会加剧估值的向下调整。


综上所述,短线来看,抱团儿股开崩,大盘即使短线反弹也难以安生。短线反弹可能带来的是更狠的下跌。相反,如果短线再行下跌,反弹的力度可能就要加大。年前来看,是个寻求底部的过程,也是一个缩量震荡的过程。但是年前如果股指达到相对的低点,也就是抱团儿股跌幅达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倒是一个买入的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