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中阳,后市还看涨?

这中阳,后市还看涨?


今天的大盘顽强上涨了27个点,那么后市怎么走?


看消息面。周末的消息面主要还是集中在像华为的一个大的储能项目的利多因素的刺激之下,特别是今天盘前碳达峰、碳中和中央层面总体部署也亮相,四次提到了储能,所以今天的储能概念掀起了涨停潮。而周末影响最大的房地产税的消息,盘中还有消息从六方面详解房地产税改革试点,目的是严打炒房,保护刚需。中信证券预计全国房地产税的收入为380亿至5600亿,使得今天的地产指数大跌2.7%。银行也受影响下跌0.27%。而盘中的消息还有全球能源危机使得印度深陷能源危机,多家知名的车企撤离。但这消息能刺激新能源板块。更令人吃惊的消息是A股医疗大肉签今天直接破发,如果开盘卖出赔5000多块钱;另一只新股也破发,如果直接卖出赔1000多块钱。同时还有消息说,部分能源咨询机构操纵价格指数,国家发改委将启动审查来控制周期股的原材料的价格,还有发改委1天连发4文,主产区坑口的煤最多降了每吨360元。而有4家上市银行披露了三季报,三家净利增速超20%,也未能挽救整个银行板块儿的颓市,这是地产税的影响所致。今天的猪肉价格有所反弹,猪肉股票有所反弹,这是超跌式的反弹。菜篮子拎着吃力,十月菜价疯涨,有的地方菠菜竟然1斤15块钱,超过了猪肉价格,这个菠菜若有灵,也没有想到的,真是奇葩。


技术上看,今天大盘都走出了低开高走的大中阳。但是上证和深证微幅缩量,只有科创板和创业板是微幅放量的。由于储能板块儿的领炸,创业板指数涨了1.64%。工业母机上涨了0.53%,光伏涨3.46%,氢能涨3.58%,芯片涨0.95%。这些板块这些板块的上涨是我们周末的博文里早就指出来了,高端制造多数也上涨了1.5%以上。股票的涨跌比基本上达到了1.4 : 1的水平。技术上看,整体大盘仍处在板块的割裂状态。板块效应此起彼伏,是很难把握的。技术上的中线指标的上涨要求和短线的量能不足是互相掣肘的。因此技术震荡可能仍将延续。


那么从心理预期上来看,北交所的开市和房地产税的出台,以及中移动、中海油这样的巨无霸要吸金上市,我们一直坚持要走出一波行情来才能更好地完成这些任务,从而避免难以发出或者上市破发的中国电信的尴尬局面。但是如果但是从量能的角度来看,持续的趋势性的上涨可能也难以顺利实现。


因此我们判断短线震荡上行的概率仍然是比较大的。明天可能出现板块分化的态势。中线我们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