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为什么发行热度下降?



转:

还有多少小伙伴在关心基金


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新发市场的热度下降得厉害。

这两大权益基金自从今年1月份创下单月募集4451.73亿元的历史新高、单月平均募集39.05亿元的高位之后,总募集规模、基金平均募集规模都显著下滑。

尽管期间新发基金数量维持高位,但总募集规模没能再创佳绩,平均募集规模更是萎靡不振,7月份~9月份,各月的总募集规模都没超过2000亿元,平均募集规模均不及15亿元,而且规模还逐月收缩。

看来,不少小伙伴今年对基金已经没那么感冒了。

与此同时,去年火热的基金公司直播,今年也安静了好多。估计是基金公司想着直播转化效率暂时也不好,说不定还会被基民在线教育,干脆就低调点。

说来权益基金新发市场的冷热变化,其实可以算是一个不错的检验大A股市热度的指标,因为新发市场的羊群效应往往传导得比较快,能比较及时地体现投资者的投资情绪。

权益基金新发市场上容易看到,一旦股市赚钱效应出现、基金收益反弹比较快时,新发基金的发行数量、总募集规模、平均募集规模通常很快就有明显反弹,只要股市持续走好、基金持续赚钱,新发市场就能一直火热,典型就如2020年那样,但是,一旦股市赚钱难度加大、大量基金收益持续回撤甚或大跌,新发市场冷得也很快

所以很多时候,权益基金新发市场的热度,可以当做一个判断投资者有没有过度疯狂或者过度冷淡的辅助指标(tip,是辅助性参考,不是精确指导哟)。

去年7月时,权益基金单月新发规模曾飙升至3197.61亿元历史新高、平均募集规模突破40亿元,同时还常见迅速募集过百亿元的产品,发行相当火热。当时一白还曾发文聊到过一个看法,即当下的这一轮上涨很可能已经上了山腰。现在回头看,当时的那个看法是过关的。

目前阶段的权益基金新发市场热度,虽说相较年初和去年回落非常大,但若与历史相比的话,剔除尚未届满的10月数据看,只能算中等,还谈不上真的凉。

述评:我们一直认为,走出一波行情才能让北交所、中移动、中油顺利完成开市和上市的任务。所以基金热度下降(还有新股为断破发),是因为长期横盘不挣钱所致。这是值得监管关注的大事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