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利好,技术回调,依旧看好

高位利好,技术回调,依旧看好


今天的大盘在周末系列利好的刺激下高开,但是没有出现预期的高走,反而高开低走,各大指数均收出了阴线,借利好回调。那么,后市怎么走?


今天盘面上领涨市场的,或者说对市场指数贡献最大的当属农业股逆势大涨。地产和煤炭板块儿也力挺了指数。煤炭股大涨3.08%,地产指数上涨了1.48%,生态农业大涨3.26%。而其他受到利好刺激的权重板块,比如说银行、券商、保险均悉数收跌拖累了指数。但是锂电、储能、水电等新能源板块却逆势飘红基本符合预期。盘中还有下列消息:上海将于6月1日到中下旬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对于全国的经济中心来讲这是一个利好消息。财政对国内的客运航班进行资金支持,这利好航空板块。央行连续两个月等量续作MLF,实现零投放,那么本月的LPR报价或单独下调。这是利空银行的消息,单边下调利率可能对于银行股偏空,所以飘绿。虽然农业板块儿大涨,但是统计局数据表明,稻谷、小麦两个口粮品种连续多年产大于需,表明我们国家的粮食还是稳定的。专项债发行因高峰二季度或超两万亿,基建投资提速,这是利好基建概念的最新消息。所以基建地产今日大涨,当然也跟周末的消息有关。省会海口出手,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低,这也是呵护地产的消息。消息面还是偏暖的,因此今天的回调基本上是在连续上涨之后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出局所致。


那么技术上看,今天各个指数均收出高开低走的阴线。各指数均是略微放量,表明还是有一定的抛压,技术调整的态势比较明显。本博在上篇博客当中已经明确指出不追高。从股票的涨跌比来看,上证将近1 : 1,而深成指为1.1 : 1,创业板为1.5:1。虽然各指数系数下跌,但是还是有一定的赚钱效应的。总之,技术调整的态势非常明显,上证指数今天仍然站在20日均线3066点之上。技术调整之后,再行上攻压力会相对减小,洗洗才会更健康。


从心里预期上看,俄乌风云和老米的加息仍然影响着国际股票市场。而国家统计局明确表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这表明我们国家的经济仍然在持续、稳步地在抗疫之下向前发展,各项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仍然是层出不穷。国际上摩根大通上调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等公司的瓶颈,表明这些国际大投行仍然是看好A股市场的同时也在底部和相对低位不断抄底。12倍的上证动态市盈率还是有相当的吸引力的。同时顶流儿又放大招儿,自购516万元,陆斌表示要相信常识。而且跟着基金去抄底,本周21只新基金发行,权益类的基金正在也正在回暖,表明了市场走好的态势和心理预期仍然没有改变。


因此,短线判断技术调整之后,股市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