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忌惮重拳,还能反弹?

周一:忌惮重拳,还能反弹?


周末过去了,消息面可以说是几记利空式的重拳,让市场发愁还能不能反弹?


消息面上,首先是下周申购新股又是11只。如果11只新股申购量成为常态?那么必将影响到市场的资金操作量。另外证监会领导还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国内IPO市场的融资量。这又是极大的心理影响。如果市场仅仅是竭泽而渔,再加上不断的深度抽血融资,再加上一级市场破发频频,二级市场长期横盘振荡不涨,几乎没有挣钱的,都是赔钱的话,那谁还来这个市场?这点从7月份新增投资者量下降14.9%已经得到了佐证。这样必然会导致咣当之声不绝于耳,最终会不得不救市的局面出现。还有三亚疫情又起,海南板块将拖累市场。再有,老米的就业市场数据大超预期,这为美联储加息打足了气儿。这是利空全球资金面的,也利空全球股市。市场监管总局查处了18家煤炭企业和3家交易中心,煤炭股如果下跌,也将掣肘指数。油价的下跌或也拖累石油板块,权重股下跌会影响指数。总之,负能量的消息不少,可以说是重拳利空,负能量不小。


看利好。中国华融在周末发布消息强力支持其母公司。这是放了官方进一步纾困地产企业的利好消息。还有郑州将出资100亿纾困地产。加上北京对60岁以上的老人贷款放宽,并且首付降至35%,也对地产呵护频频频。这样,地产股和金融股有可能力挺指数。还有马斯克将考虑光伏电力用于新能源汽车,以及大力发展机器人汽车。这是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青海督促新能源企业完成投资任务,这是利好新能源概念的消息。武汉将发布无人驾驶商业牌照,这对无人驾驶概念是利好刺激。还有20万亿保险资管新规出台,或对保险股形成刺激。半导体新技术或将成为延续摩尔定律的法宝,有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加入,像圣邦股份这样的股票已经涨幅不小,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上海成立了预制菜联盟,对于相关概念或形成利好刺激。总体上看利好的影响相对较小。


看外围。就外围而言,米国道琼斯和纳斯达克指数微涨微跌,对于A股的影响总体偏中性。


看技术。技术上看,从K线组合上明显显现出了C浪运行。目前的正在进行B浪反弹。那么反弹到a浪的低点3220点一线已经开始显现了阻力。在a浪的三个底部当中,3280点一线将进入强阻力区域。要想突破,从量能上看,目前概率不大。再加上连续缩量反弹两天,回调的要求就愈加强烈。因此有回撤震荡的可能。这是技术震荡的盘面提示。


因此,短线判断,如果市场再行上攻,除非放量,而且很可能会遇阻震荡。这种概率还是小的。而加大融资量,对心理上的预期性的利空影响可能更大。因此震荡或下跌的短线概率相对更大。中线看,原来非常看好,但是如果不改对市场的呵护,可能市场会产生不仅不涨,甚至是横盘震荡或者下跌咣当的态势。对于当时长期看好的市场心理预期有所动摇,这不是杞人忧天,更不是危言耸听!本博希望无形之手管好市场,让市场市场多赢。这只是良好的期望,但愿不会成为一厢情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