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市场掘金“高送转”概念 74只A股最具潜力

?


?
  随着年报披露工作日益临近,具有高送转概念的股票受到了近期市场的热捧。昨日深成指下挫2%,而具有高送转题材的禾盛新材却逆市大涨,仅1月前4个交易日涨幅就高达30.67%。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具有高送转潜力的股票共有74只。





.

.

  中小板或成高送转主力

  按照五条常用衡量标准筛选:最近一期每股资本公积大于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每股净资产大于1元,总股本小于5亿股,且截至1月7日收盘价高于20元,两市共有74只个股符合以上标准,具备高送转潜力。在这74只A股中,有49只是中小板股票,有23只为主板股票,还有两只创业板股票。

  每股资本公积最高的是神州泰岳,2009年三季度资本公积达到13.79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2.32元,股本较小,股价高达百元以上,加之是今年新上市的创业板股票,具备较强的高送转潜力。

  此外,南京高科每股资本公积也达到13.1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53元,且每股净资产达到16.41元。

  而从每股未分配利润来看,新安股份每股未分配利润最高,达到7.09元,该股每股资本公积也在3元以上,同样具备高送转潜力。

  主板公司方面,四创电子的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35元,每股资本公积为3.14元,且股本只有5880万股,但由于其最近一期每股经营现金流为负,进行现金分红可能性较小,进行送股或转增的可能性较大。王府井、大商股份、亨通光电、扬农化工、赛马实业等主板个股,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净资产都较高,且股本都在4亿股以下,股价又都在30元以上,有望通过高送配扩充股本来激活股性。

  次新股有望年报送大礼

  在此次筛选出的74只高送转潜力股票中,14家是今年新上市的中小板公司,包括信立泰、禾盛新材、罗莱家纺、久其软件、保龄宝、辉煌科技等个股,这些个股的每股资本公积都比较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都大于1,股本较小,而股价普遍较高,都符合“高送转”的条件,加之大部分公司每股经营现金流也较好,也具备现金分红的能力。

  在中小板个股中,信立泰的每股资本公积最高,为9.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2.61元,该股最新收盘价超过90元,被认为极有可能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激活股性。另有禾盛新材、罗莱家纺、久其软件和保龄宝四只个股每股资本公积超过6元,提出高转增方案可能性较大。

  从送股潜力来看,大华股份每股未分配利润最高,亚太股份其次,为3.1元,烟台氨纶、信立泰、思源电气、恒邦股份和海利得每股未分配利润也超过2元。

  高送转概念股活跃

  从1月4日至7日A股市场表现来看,高送转概念股表现较活跃,上证综指微幅下跌,74只高送转潜力股平均涨幅0.5%,有3只股票涨幅超过10%,另有9只股票涨幅超过5%。最近两周来看,上证综指上涨1.4%,这74只高送转潜力股平均涨幅3.63%.

  尤其是49只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中小板股票涨幅居前。元旦后四个交易日,这74只高送转潜力股涨幅排名前20名的个股中,有19只是中小板股票。其中,禾盛新材涨幅第一,1月以来涨幅超过30%;东方雨虹涨幅居于第二,为16.57%;东港股份涨幅13.56%.广东鸿图、北纬通信四天涨幅也接近10%.

  在74只股票中,三季报显示,有21只股票的机构持股比例上升。其中,华昌化工的机构持股比例增加幅度最大,2009年中报时机构持股比例只有0.69%,三季报时机构持股比例为22%.阳光城、獐子岛等个股机构持股比例也有20%的增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