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徽板块:中部崛起战略成淘金宝地

?



  2010年1月11日,有报道称安徽省主要负责人近期在京透露,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即将上升为国家战略。如果不出意外,这将是安徽省第一个进入到国家层面的区域发展规划,同时也是全国首个以“产业转移”为主题的区域规划。近期,关于“皖江城市带规划”的炒作也是如火如荼,相关个股也都表现不俗。通过对这一区域相关股票的研究和分析,芜湖港、丰原生化和黄山旅游具有脱颖而出的优势。


  芜湖港:是长江煤炭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第一外贸大港,是我国东部发达地区与西部内陆地区的结合部,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具有广阔的腹地资源,方便快捷的集疏运条件,完善的生产组织系统和安全迅速周到的口岸服务环境,都给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丰原生化: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单位,主导产品柠檬酸、赖氨酸,主要用于食品添加剂、洗涤剂和饲料添加剂。随着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我国食品添加剂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近年来,公司通过环保综合改造,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会效益。


  黄山旅游:黄山市是徽州文化的发祥地,拥有个性鲜明的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支撑旅游业发展的资源条件十分优越。同时,随着高速公路网的不断完善、多条航空新航线的开通以及三条高铁的即将动工兴建,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公司经过多年的长足发展,在景区开发、酒店管理、索道管理等方面已形成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一些做法和经验在业内产生了重要影响。


  二级市场上,以上三股近期都表现不错,后市仍有较大的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据悉皖江城市带包括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池州、巢湖、滁州、宣城9市和六安两个县区,其中大部分为沿江和皖南城市,其规划将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发展为长三角的农产品、能源原材料、旅游休闲基地,以及中部地区最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鉴于此,以下板块在后期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一、装备制造业:该区域的特色产业


  全柴动力:该公司是我国环保柴油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大量应用于各种联合收割机、大中型农业机械、水泵、抽水机等,其目前国内主要的大客户是汽车下乡策最大受益者轻卡生产商福田汽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等,汽车下乡策将促使其未来订单和产量会进一步提高,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耕地留转策的出台令我国农业即将全面走向机械化作业,对农机的需求大增,全柴动力同样作为农业机械直接受惠于国家策的大力扶持,具备两大受惠概念,给公司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后劲不容忽视。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段时间平稳上涨,近期放量加速上涨,已连续拉出7根阳线,后市仍可关注。


  安徽合力:公司是国内叉车行业龙头,市场份额和产品质量居行业前列。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各种型号内燃叉车、电动叉车,以及液压件、桥箱、铸铁结构件等配件。有数据显示,公司预计2009-201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93亿元、36.42亿元和43.69亿元,未来的出口及毛利率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后市发展也值得期待。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也比较抢眼,上涨趋势良好,后市也可重点关注。


  二、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发展迅速


  安凯客车: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之一,其纯电动客车亮相比利时车展,将有希望打开欧盟市场,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的增长。公司的纯电动客车还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用车。目前拥有“安凯”商标使用权和“星凯龙”商标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年产各类“安凯”、“星凯龙”品牌客车9000辆的设计生产能力,公司现有11条柔性生产线平均长茺在272米以上,是国内目前最长的客车装配线。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段时间的快速上涨,近期有休息、调整的迹象,


  星马汽车:公司主营业务为多系列散装水泥车、混凝土搅拌车及混凝土泵车等专用汽车、汽车配件的生产与销售,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逐步实施,铁路、公路、机场、港口、市工程以及小城镇建设拉动了工程机械的需求。同时,国家提出的“提高水泥散装率、发展品混凝土及保护环境的产业策逐步落实,推动了混凝土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也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二级市场上,该股经历了前期的快速上涨之后,近期处于高位盘整阶段,其后市表现仍值得期待。


  江淮汽车: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生产基地,在客车底盘市场的占有率已连续十年蝉联行业首位,其显著的行业龙头地位又将塑造其蓝筹股的风范。公司年汽车生产能力12万辆,龙头地位十分稳固。作为向中高档自主品牌轿车进军的轿车企业,公司将得到较多的国家策优惠,发展潜力具大。


  二级市场上,在目前大盘宽幅震荡之际,该股优良的基本面以及较低市盈率都成为资金的青睐对象,公司长期为众多QFII、保基金以及投资基金等实力机构基金重仓持有,前景较广阔。技术上该股近期有启动的迹象,后市建议重点关注。


  三、建材行业:占国内市场份额较高


  国通管业:公司是国内塑料管材第二大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波纹管生产企业,年产能达10万吨,产品主要销往华东、西北、华北市场。到2010年,在全国新建、改建、扩建工程中,建筑排水管道80%采用塑料管,城市排水管道塑料管使用量达到30%,建筑给水、热水供应和供暖管道75%采用塑料管,城市供水管70%采用塑料管,村镇供水管道80%采用塑料管,城市燃气塑料管的应用量达到40%,电线护套管道90%采用塑料管。国内市场对塑料管材的需求量可能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继续增长,这将会给该公司带来较好的发展前景。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N形走势较明显,投资者可进行波段操作。


  海螺水泥:公司目前为华东、华南最大的水泥生产商,是所在区域水泥市场的领跑者,区域竞争优势较强。同时,公司是国内能耗较低的水泥生产企业。明年东部区域房地产投资和基建项目的回暖,将带动行业的景气度的大幅提供,海螺水泥作为个该区域的龙头将会充分受益。而海螺水泥目前正积极进军的西部区域,在国家基建策不变的情况下,虽然面临产能扩张过快的压力景气度将有所下滑,但是预期仍会保持比较高的盈利水平。二级市场上,该股虽然近期盘整了较长时间,但其良好的基本面仍然值得我们关注。


  海螺型材:公司是科技部确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中高塑料型材、板材、门窗的生产、销售以及科研开发,主要产品包括塑钢门窗异型材、彩色异型材、双色、全色、木纹挤型材以及塑料栅栏、卷帘窗、百叶窗等装饰异型材。目前在安徽芜湖、河北唐山、浙江宁波、广东英德四地建有生产基地,市场网络健全,覆盖了除西以外的所有省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海螺型材已成为国内塑料型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以产销量计算,在国内、国际塑料型材行业多年稳居首位。二级市场上,该股虽然近期有所调整,但中长期仍然处于上升通道,后市仍值得关注。


  四、家电行业:国内知名度较高


  美菱电器: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电冰箱的生产和销售,现工业生产具有年产200万台电冰箱、5万台深冷冰箱的生产能力。长虹入主后公司凭借良好质量、健全网络和优质服务等优势,成功中标成为国家商务部、财部共同组织的”家电下乡“指定品牌,目前是安徽省家电下乡中标最多的企业。其与澳大利亚公司合作生产原状型吧台式冰箱,项目涉及医疗等多个传统冰箱无法应用的领域和技术,将会给公司今后的发展带来更多机会。二级市场上,该股从2008年11月启动以来,一直沿5日、10日、30日均线攀升,出现了两波较大的涨幅,目前仍然处于上升通道内,后市仍可关注。


  合肥三洋:公司产品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由于公司地处华东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该地区城市密集、是最具潜力的家电产品尤其是中高档家电产品消费市场,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由于其产品定位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因此受原材料涨价冲击较小,而且公司产品的利润空间较大。近年来,公司对滚筒洗衣机的市场开拓、市场促销力度的加大,未来有望继续稳步发展。二级市场上,该股经历了前期快速上涨,近期也是高位盘整,目前仍可关注其后期走势。


  五、能源矿产业:具有天然优势


  安徽水利:公司已成为安徽省水利系统和建设系统的龙头企业,拥有10.5万千瓦的小水电资源,同时利用工程总承包置换土地的优势,积极涉足房地产业。公司专有的水利开发与建设的技术,并取得了多项水利工程项目。其中包括了治淮重点工程国家19项重点项目之一的白莲崖水库和蚌埠涂山抽水蓄能电站等国家水利水电重点项目,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09年12月中下旬受大盘调整的影响,股价有所下跌,近期受到安徽板块策刺激,股价短线有走强的迹象,后市值得关注。


  恒源煤电: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销售与技术开发等业务。近几年来,公司借助煤炭市场的持续好转,实现了产量和售价的跳跃式增长,公司总体经济实力大大增强。公司的主采矿区为国家13大煤炭基地之一,交通运输基础完善,与其他省市煤企相比,更为贴近长三角地区,铁路吨煤运输成本相对较低。目前,公司已完成与控股股东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将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调整迹象明显,但后市发展潜力不容忽视。一旦该区域城市带计划正式实施,也将会给该股带来新的机遇。


  国投新集:公司主要从事煤炭采掘、洗选和销售,所产煤种为气煤和1/3焦煤,主要用于火力发电,锅炉燃烧等。公司是安徽省四大煤炭生产企业之一,地处华东地区,地理优势和产能扩张将是公司未来投资价值的亮点。相对于中西部和北部地区运输成本优势明显,且运输方式多样,除铁路运输外,水路运输将会成为重要保证;此外公司处于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两淮生产基地,煤炭资源储备较为丰富,未来实现资源和产能的双扩张预计会较为顺利。二级市场上,近期调整迹象也较明显,但后市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