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明天开始新主线将正式浮出水面

久违的牛市味道,深蹲过后依然能负重前行,饱受非议的A股在2020年的7月有了脱胎换股的表现。A50探底回升,沪指顽强拉起,在生死一线的调整边缘多头又一次起死回生,几大指数也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惊魂时刻后顽强守住了5日线,多头努力想营造一种根本调整不下去的气氛,倒是聪明的北向资金,出现了近期相当罕见的超160亿净流出,这至少说明一点,在3500点关前,多空的分歧明显加大了。此时的行情,分化加剧,但并不缺乏热点,农业种植、半导体、科创板表现抢眼,两市成交额连续七个交易日超1.5万亿,涨停达到了140余家。免税店、零售和消费金融概念获利回吐迹象明显,但券商股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三剑客”频频亮剑,今日东方财富再度领涨。对大盘来说,沪指3400点得失尤其关键,这关系调整是马上展开还是延迟些时日,但有一点是必须明白:在3500点关前充分整固对未来行情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盘面上最大的特点就是在相当部分个股面临分化的同时,仍然有资金在果断买入,这说明,在低估值的权重蓝筹完成估值修复后,市场将回归成长和业绩主线。从15日开始,中报披露将正式拉开序幕,7-8月是中报发布时间窗口期,要高度重视中报行情。高景气行业在业绩时间窗口期往往会有明显的超额收益。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还是有较多细分行业保持了高景气度,部分股票中报业绩会相当亮眼。从行业来看,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农林牧渔和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最多。具体方向可以关注:以半导体、消费电子、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科技股;以口罩、核酸检测、生物医药、疫苗、呼吸机、口罩机、医疗信息化为代表的医药防疫相关概念;以生猪养殖、维生素为代表的涨价概念和以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概念。


今天的盘面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特别是午盘的时候,两市几个指数的跌幅都不小,北向资金流出的速度也挺猛,这说明市场分歧的确在加大,很多人担心大盘在午后还能否再拉回来。但多头就是这么给力,午后又开始了绝地反击,虽然没有全面收红,但还是把失地夺回了不少。跑步进场的70位“新股民”令盼望着调整的60位“老股民”很受伤,大盘也在大幅震荡中有惊无险度过了一天。


所以,这个问题能否得到解决,或者说解决的好坏,还会伴随着接下来的市场全过程。或者说,如果不能正确面对和处理这样的矛盾,未来的市场就还会在疯牛和慢牛的纠结中反复煎熬。


对大盘来说,尽管今天拉回了不少,但风险并未完全解除。沪指60分钟子线已经上移到3400点上方了,如果再度失守形成通子死叉,就要注意阶段性调整的到来。那样的话,沪指就要出现一次对于日线中大道通线位置的回踩过程,那也意味着,指数会有5%左右的回调出现。对深成指和创业板来说,整体要强于沪市,今日60分钟分时的回踩均在大道通线处获得了支撑并再度向上,但指标的乖离仍然没有太大的修复,要提防再冲击一下未果也会形成类似于沪指的日线形态。总体看,虽然多头势头较强,还是要小心调整并不充分的隐忧。


所以,你现在最应该做的事就是保持足够耐心,静观其变。简单的说,就是严格遵循技术,该高抛就高抛该低吸就低吸。但无论你怎么折腾,都别脱离了金融、科技和消费这三条主线,因为市场中的主流资金都沉浸在这里面。


这个时候,多选确定性较强的事,不管风格如何切换,中报概念就是当前市场追逐的一条重要投资主线。截至7月12日,沪深两市已有862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预喜率达39.44%,共340家。在这340家公司中,医药生物、化工、电子、机械设备企业较多,分别为46家、39家、34家和32家。7月15日拓维信息南卫股份将率先披露中报,中报披露由此将正式拉开序幕。从最近一段的个股走势看,拓维信息明显比南卫股份更稳健些,小碎步的方式缓慢上移,其月线的通子金叉其实在去年底就形成了,今年的前半年又借势完成了一次对于月线中通线位置的回踩和对午线位置的突破过程。可见,对于沉浸其中的机构来说,是志在长远的。


来说说黄金,在升破1800美元关口录得逾八年新高后,暂时陷入盘整之中,但鉴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金价后市其实还有上行动力。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财政赤字高达8641亿,再创记录,这恐引发市场对于美国政府履行公共职能的质疑。同时近期美国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已经停滞,而在疫情二次蔓延的情况下,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成为了为数不多的选择。尽管美国两党在具体的刺激额度上存在着分歧,民主党认为可能需要2万亿美元的额外刺激才足以支撑经济,而共和党则认为持续的失业救济会阻碍就业的复苏,因此倾向于缩减甚至停止救助。目前共和党内部一个受到较多支持的声音是实施额外5000亿美元的刺激措施。无论最终达成何种规模的刺激措施,对于债务激增的美国政府而言意味着赤字的进一步增加,这将引发市场对于美国政府履行公共职能的质疑,这将会进一步打击美元并提振金价。



对了,忘了个事,有人和我说,桐航50推出了半个月,到底怎么样啊?能不能跑赢市场啊,今天我就贴一下最新的成绩,你可以看到,跑赢市场似乎并非难事。可见,投资这东西,只要方法得当,其实不难。应大家的要求,我也会每天更新这个数据,也让大家对照看看,你的选择是不是也能同样跑赢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