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来了!该买?该卖?

A股市场,拒绝慢牛,七月伊始,疯牛狂奔,中旬开启,倒地乱蹬,3450点时,踌躇满志剑指3800,几个交易日过后,3200点摇摇欲坠,才刚上车不久的新股民,突然发现,刚刚卖了房子压了地冲上车了,车居然翻了。市场从一种疯狂陷入另一种疯狂,30家涨停和200家跌停,血淋淋的现实告诉投资者,认不清趋势,牛市也可以很受伤,指望慢牛,永远都是一厢情愿。中芯国际上市,480亿的成交额俨然成为吸金大户,首日大涨201%反而令科技股出现全线下跌,其实,这个定价并不算高,对寄予了全村的希望来说,其未来发展仍然不可限量。对大盘来说,投资者最大的困扰就是市场到底姓牛还是姓熊,其实大可不必紧张,牛市的规律告诉我们,急跌不可怕,必要的调整是为了更长久的向上。沪指开始逼近7月6日的跳空缺口,这里将构成最为强劲的支撑,也就是说,当市场跌到3200点下方时,反而是给了前期踏空者一次绝佳的上车的机会。后市仍然要高度关注三条主线:金融、科技和消费。由于各自调整时间不同,金融和科技,明显进入再度狙击时刻,但消费,恐怕还有一段调整要完成。二季度GDP增速达到3.2%,在主要经济体中,中国是今年唯一能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我们已经从疫情后复苏回补逐渐过渡到周期性上行阶段,继续紧扣行业景气度和估值的匹配度核心,重点关注顺周期行业中的地产后周期消费、低估值的金融和调整到位的医药、科技板块机会。牛不过是打了个喷嚏,你可千万别以为它感冒了。


中国股市的特色,一放就疯,一管就懵。刚入市的新股民还没来得及赚钱大保健直接就先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不过,此时上课总归比大盘涨到4000点之后再上课要好,所以,调整不用害怕,反而是机会。


大盘的风向标先看富时A50指数,今日虽然也出现了4.8%的大跌,但是30分钟恰好回踩到了最重要的一道中长期支撑位大道亥线,也算是率先完成调整的一个信号。这对于沪指来说,同样是强心针。沪指今日跌破了大道通线,表现出了相当凌厉的调整态势,但是距离7月6日的跳空缺口(3152点-3187点)已经尽在咫尺了。这是一个明显的带量上攻的跳空缺口,正是从7月6日开始,两市每日的成交量才放大到1.5万亿以上,也就是说,如果跌破这里,那前期如此巨大的买盘就要全部被套。所以,3200点下方完全可以视为空头陷阱,因为短时回补这个缺口的可能性并不大。




我最终想说的,其实就是回答题目中的这个问题,面对暴跌,该买不该卖!


最后来说说黄金,疫情似乎没有减弱的趋势,全球疫情的不断激增以及国际地缘政治关系提振着黄金的走势,昨日金价小幅走高,黄金稍早触及7月9日以来最高位1814美元。尽管疫苗的希望和市场的乐观情绪增强,但黄金始终保持在1800美元上方,黄金的定位仍然看涨。从技术角度讲,因为高点和低点不断向上修正,这说明当前黄金的价格处于看涨通道内,同时黄金处于大道子线上方,且均线总体上处于多头排列的状态。


今天股票跌了,大家都很郁闷。其实,我敢说,你绝对不是最郁闷的人,我有个朋友,是北京人,在深圳工作。今天一早出门去买房,走到半路上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购房资格了,于是中午跑到证券公司开了个户,拿买房的钱买了股票,下午收盘时又全部跌停了。气的他开车想回家,发现车又限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