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布什发话,风险有望远去

 


随着美联储不断注资,以及布什公开发表关于扶持房贷渡过难关的言论,金融市场逐渐平稳,系统风险有望告一段落。相反地,过去一周里商品指数出现持续反弹,特别是受到能源领域强劲表现的带动,大宗商品三季度基本面依然健康良好。市场人士越来越愿意相信,在美国信贷市场尘埃落定后,商品价格会进一步上扬,而基本金属前期的涨势有望得到恢复。


对于基本金属而言,锌价和铝价正处于低点的支撑位附近。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期价在三季度末到四季度的回升,是值得期待的。锌市场的基本面仍然是紧张的,LME库存仍然下降,强劲的需求和短期的现货供应,将支撑价格上涨。铝市场的基本面比较平淡,有市场人士预期,交易将在2450~2750美元的区间内运行。锡和铅仍然是基本金属中最具上涨潜力的品种,市场人士普遍看好,并预言它们的价格有可能在四季度前结束调整,挑战新高。而前期价格大帽下挫的镍,近期也显现出止跌反弹的迹象。


对于铜而言,前期受到夏季需求疲软拖累,以及LME库存上升的压力,期价走势显得犹豫和反复,但四季度铜价再度挑战年内新高同样可期。虽然智利铜生产商AntofagastaPL近期表示,全球铜市在2007年预期保持平衡,明年可能出现少量过剩,铜价将继续受供应面风险支配。但今年上半年在智利、墨西哥、秘鲁和加拿大的劳资纠纷已影响了铜供应,而先前的投资不足,设备可用性差、劳工短缺等问题,已经令供应商增幅仍然受限。铜价前景仍看好,这将持续到2008年。


不过投资基金在商品市场上的作用增强,令金属价格对市场人气的变化更为敏感,因而短期铜价可能还会保持振荡。但由于库存处在历史低水平,对价格形成支撑,因此,尽管美国经济尚存在不确定性,但欧洲和亚洲对铜的需求热情,足以让人们对铜价的攀升充满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