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保卫战必须胜利。

? ? ? ? ? ? ?? ??

? ? ? ? ? ? ? ? ? ?? 金融保卫战必须胜利。

? ? ?现在的救市,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的金融保卫战了,其胜负不只影响到我们每个人的财富,或将影响大国的金融利益了。

  ? 这波起始于6月15日的股市大调整,国际大鳄们嗅到了“血腥味”,于是悍然出手,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和香港股市同时掀起一轮“做空中国”的风暴。

? ? 北京时间7日夜到8日凌晨,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重创。有30只股票跌幅超过10%,其中窝窝团跌幅高达24%,网秦跌幅19%,橡果国际跌幅17%.7月8日“做空中国”的力量继续在港股上发力,这两天我国“救市主力”猛拉的工行、建行、中行、招行、人寿、平安、中信证券等,无不成为港股中做空力量打压的重点。其中光大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跌幅超过8%,工行、建行、中行跌幅都超过了6%.特别是下午3点以后,深沪股市收盘,港股失去了参照物,也失去了护盘主力的保护,受到空方持续打压,最多的时候恒生指数跌幅超过2100点,达8.53%。最后恒生指数收盘报23516点,下跌1458点,跌幅为5.84%,为2008年10月27日7年以来最大跌幅,也是港股历史上第二大下跌点数。

? ? ?国际资金开始“做空中国”目的也许很复杂,但主要可能还是为了盈利。原因很简单,人民币计价资金都存在高估现象,现在美元加息临近,很多对冲基金一直在新兴经济体寻找机会。而中国股市的过热和大幅调整,给他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 ? ?此次“救市主力”最初狂拉的银行股、保险股以及部分“中字头”国企股,都有H股存在,这成为做空国际资金打压的最好对象。其中部分资金早就持有这些股票,获利丰厚,现在是兑现的机会。因此最初救市方法并不得当。后来证监会发言人用时表示,要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于是7月9号,深沪市场出现1300多股的涨停现象,一洗多日的沉闷空气,上证指数大涨202点,涨幅5.76%,创业板24个成分股全部涨停。股指期货这一边也是全线涨停板。

? ? ?7月17号是7月股指期货结算日,也是此次金融保卫战的决战日。现在沪深300指数是3897点,而IF1507(沪深1507合约就是7月合约)是3810点,依然低于3897点有87点,空头还是略占优势,但已经扭转多头的尴尬局面,余下6个交易日多头必须还要继续涨升,才能确保决战的胜利。

? ? 一千多个公司停牌,可能也是多头策略之一,股票少了,资金可以集中拉升剩下的股票,创业板只剩下194个股票(创业板共484个股票),全部涨停板只需要583亿元,中小板只剩下249个股票(中小板共767个股票),全部涨停板也只需要752亿元。

? ? ?期货做空盈利是怎么回事?假如一个农民种了很多水稻,但恶劣的天气使到今年的水稻收成不好,怎么办?这时候这个农民去买水稻的期货,他买跌,结果他买对了,期货赚钱了,而水稻收成不好是亏钱了,一赚一亏,他今年总体没有亏钱,这就是期货的套期保值,如果他不去买期货,不在期货赚钱只种水稻,那他今年肯定要亏钱。股指期货也是这样,担心股票下跌可以买股指期货,股票跌你买股指期货也跌(就是做空头),这样总体你没有亏钱,道理与种水稻一样。

? ? ?股指期货市场做空者不乏两类:一是套保需求,二是投机做空。不可否认,由于近期市场剧烈动荡,一些基金和融资盘通过做空期指以对冲正股风险。但是,期指市场的巨大卖盘,三大期指尤其是IC1507频频跌停,期指与正股的负基差现象持续恶化,这已经不能用套保来解释了;必然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

? ? ?但恶意做空就是没有股票,但用大量的资金去做空仓,公安部还要调查这些机构的资金来源于什么地方?有没有境外资金作怪。从中央的意图可以清楚:现阶段只能做多,不能做空, 现阶段只能做多,包括上市公司要增持,要鼓励员工持股,要回购公司股票,不能减持.

? ? ?证监会下了死命令,所有的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都要为股票涨升出力。作为散户也要积极支持中央的战略决策,买股票不要怕跌,全民动员力保金融保卫战的决战胜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