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继续反弹空间有限

周一大盘指数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早盘跳空高开,开盘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全天大部份时间围绕上交易日收盘点位上方附近震荡波动。截止收盘,上证指上涨12.46点,收于3379.58点,深成指上涨82.29点,收于10962.8点,量能整体上较上一交易日同比有所放大(沪市小幅缩量,深市小幅放量),两市合计共成交了6464亿元。

从盘面上看:早盘钢铁、煤炭等资源板块走强和午后券商的活跃都带动沪指小幅上冲,但由于市场承接力度不足,随后走出震荡走势。而人工智能、国产软件、在线旅游等概念板块盘中走强带动创业板指创反弹新高,逼近1900点整数关口,题材股表现活跃。

展望后市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延续高位震荡走势,5日线支撑依旧有效,短期强势格局并未改变,不过小时级别MACD指标呈现背离走势,预示短线大盘继续反弹空间有限,有震荡修整的需求,但月线级别的突破和逐渐放大的成交量都表明股指的上涨趋势仍在持续。综合技术分析本博认为:短线大盘有尝试上攻3400点关口的预期,但遇阻震荡回落的概率居多。


短线市场惯性冲高之后有震荡回调修整的需求,但风险区域基本已经被锁定,建议大家对短期市场不必过度担心,在操作上建议继续轻大盘重个股,逢低关注主力资金深度介入的资源股二次启动行情以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小盘成长股,尤其是具备多重热点题材叠加的低位成长股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