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通创投:移动互联网失宠 重心向前沿科技转移

高通创投:移动互联网失宠 重心向前沿科技转移

  近日,在创新中国2016大赛总决赛高通创投—红杉资本前沿科技创业大赛专场上,高通副总裁兼创投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沈劲表示,作为最活跃的企业创投,高通创投的投资主题已经由前几年的“移动互联网”转变成“前沿科技”。

  从2008年到2015年,高通创投一直以移动互联网作为投资的专注点,投资思路沿着移动互联网的产业链,从上游半导体到高通非常熟悉的终端制造、终端设计,再到人机界面技术和大众应用等。沈劲告诉《IT时报》记者,过去几年里,高通创投在中国投了3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小米科技、中科创达、触控科技等等。不过沈劲也补充了一句,重心切换并不意味高通创投在移动互联网这个方向就停止投资了。

  沈劲认为前沿科技包含了从人工智能、AR/VR、无人机、机器人和太空科技等前沿科技领域所发展起来的智能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沈劲透露,目前在前沿科技领域高通一共投了22家公司,具体到中国,在AR/VR领域当中投资了用AR技术做儿童人机教育产品的小熊尼奥、做AR人机互动的XIMMERSE、做视觉焦点渲染技术的七鑫易维以及做参考设计的创通联达。在机器人和无人机行业,高通则投资了贝尔科教和零度智控。

  今年,高通创业大赛将主题聚焦在前沿科技,有183家企业参加了专场大赛,超过了高通的预期。其中,有23%的企业从事AR和VR领域,物联网领域是19%,机器人18%,人工智能16%,而过去两年比较火爆的无人机领域只占了4%。

  “高通除了投资外面一些创业公司之外,我们自己的产品也能支持这些创业者。”沈劲表示,自家的骁龙芯片进一步更新换代,现在高通又为骁龙处理器加进了神经处理引擎,支持深度学习,会给创业者很大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