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不补股指将再上一个台阶

?本周市场在上周跳空缺口上方进行强势整理,可以看到虽然股指受制于60日均线,但股指调整幅度十分有限,显示出调整过程中,多方力量仍然维持一种较高热情。而在技术上面,9月7日所留缺口是在市场极度低迷时所产生,尤其是该缺口三天不补,视为有效突破,可以判断为突破型缺口,因此,短期内后市应该还可看高一线。


  其实对于本周调整我们应该很好理解,可以看到9月7日大阳线后,均线系统是没有得到及时跟进。技术上6日乖离率严重偏离0轴,达到了3.23,市场有需要回归要求。而经过了本周调整,乖离率得到了修复,已经回归到0轴附近,目前维持在-0.37左右。此外12日乖离率也有望在下周回归0轴,这对股指起到了强有力支撑。



  那么对于后市高度,我们可以从小技术形态来分析。在30分钟线上,9月7日大阳线和本周调整形成了类似于旗形整理形态,旗面和旗杆都非常清晰。我们知道旗形量度涨幅就是旗杆距离,这也就是说,股指在突破旗面上轨后,其涨幅应该是100个点左右,即2230附近。



  当然什么时候突破,则要根据成交量来判断,一般来说,市场在突破前有个先缩再放过程,即在调整到低点时候,量能萎缩到最小,然后突然放大突破上轨。观察30分钟成交量变化,发现在9月11日下午14点成交量为最低量54.9亿。也就是说,30分钟量能只要萎缩到54.9亿以下,即可以判断为市场突破迹象。



  另外,日K线上深受60日均线强压制,本周股指持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这种窄幅震荡,在技术上既是对均线系统修正,也是大盘为突破60均线压制蓄势一个过程。同时,从本周盘中表现来看,由于“钓鱼岛”事件刺激,军工航天板块成为本周市场一颗耀眼明星,持续强势,支撑起个股行情。同时,备受关注QE3也在周五如期而至,导致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标形成了满汉全席,从底部崛起,封杀了大盘调整震荡空间。并且,QE3在后市还将持续发挥余热,对下一周大盘突破60日均线定将起到巨大积极作用。特别是美国推出QE3之后,本周末国内市场或许会有更进一步预调微调政策出现,一旦调控政策有所松动,那么下一周市场走强上攻便会如虎添翼。所以,下一周走势,我们应该更为乐观看待,短线市场延续反弹行情应该是大势所趋。操作上可以适当增加仓位,重点从黄金、煤炭以及环保等领域阶段性投资机会予以把握;另外,受益“双节”即将来临,商业百货、酒店旅游等也应积极予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